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凤阳新闻 > 正文

“三下乡”到凤阳 十里八乡喜洋洋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1-16 10:10   https://www.yybnet.net/

讯1 月15 日,伴随着冬日暖阳,2018年全国暨安徽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凤阳县小溪河镇金庄村农民文化广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来自全省多个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和工作人员,为当地农民送上了文化、科技、卫生等多项服务。

精品图书激发了村民们的阅读兴趣。

精品图书激发了村民们的阅读兴趣。

来自古巴的医生在给群众检查眼睛 (1)

来自古巴的医生在给群众检查眼睛

村民从外地赶来就诊

昨天,在金庄村农民文化广场,安徽省立医院、安医大一附院、省中医院、蚌医一附院等多所三甲医院的展台前人头攒动,最为热闹。不少村民手中拿着病历,在心仪的专家前等候就医。

“平时很少能看到省里来的专家,我特地从外地赶回来的。"49 岁的王光辉是小溪河镇的一名农民,平时主要靠务农为生,目前住在明光。几年前,他感觉胃不舒服,经县里的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胃炎。断断续续服药后,王光辉还去南京等地就诊过,但觉得病情并没有好转。

听说省里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要到小溪河镇,昨天一早,王光辉和妻子特意从明光赶回小溪河,现场找到了安医大一附院的消化科专家。“医生问了我的情况,还问了我吃的什么药,觉得我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现在让我去做一个B 超,排除一下肿瘤,就能给我开药了。"手里捏着医生开的肝胆胰超声检查单,王光辉心里轻松多了。

在现场,不仅有医院带来的免费药品,凤阳县医院还将部分检查仪器运到了村卫生室,“有些简单的检查在现场就能帮患者完成了。"

安医大一附院消化内科医生洪江龙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三下乡"活动了。他告诉记者,除了能够把优质的医疗服务带给基层群众,他们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基层农民更新观念,普及更多的健康知识。

洋医生门前排起长龙

在金庄村的农民文化广场,一辆大型流动手术车“复明22 号"十分醒目。听说有外国眼科专家现场坐诊,当天下午1:00 多,四里八乡的村民就排起了长队。

胡安·卡洛斯是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是古巴与安徽合作眼科项目派驻安徽省的第二批眼科专家。他在安徽坐诊已经3 年了,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来凤阳。“我已经来过凤阳好几次了,都是义诊,每次去的地方都不同。"胡安·卡洛斯通过助手告诉记者。

在手术车的诊疗间,他示意患者把头放在仪器上,在对眼睛进行仔细检查后,给出了诊疗意见。如果是不太严重的眼疾,他还会送给患者一支眼药水。如果需要手术,他则给出合适的建议。

姜永保是小溪河镇金庄村村民,今年70 岁,“我感觉眼睛有雾,今年冬天比夏天还要严重。"胡安·卡洛斯医生得知他的病情后,对他的眼睛进行了仔细检查。“白内障。"很快,胡安·卡洛斯用中文告诉姜永保,并建议他进行眼科手术,“县级医院就可以做这个手术。"

两个小时内,胡安·卡洛斯接诊了100 多名患者。“今天我们一共来了4 名医生,带了2000 支针对不同病症的眼药水。"省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史春生告诉记者,每年除了“三下乡"活动外,这辆流动眼科手术车已经去过安徽省多个乡村,特别是一些贫困地区的乡村。“很多农村老人得了眼疾觉得是小问题不去医院治疗,或者意识不到眼部出现问题,现在‘三下乡’可以把医疗服务送到乡村,解决这一部分群体的的需求。"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新闻推荐

安徽启动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1月15日下午,2018年全国暨安徽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凤阳县小溪河镇金庄村举行。全省多家单位200余名专家和工作人员,为当地农民带去了文化...

凤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下乡”到凤阳 十里八乡喜洋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