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凤阳新闻 > 正文

东风吹绽百花 把“春天”搬回家 ■记者 徐蕾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3-21 16:36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选购鲜花 苏洋 摄

进入三月以来,和煦的春风渐渐吹绽了百花,花卉市场也迎来了销售旺季。宿城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采购鲜花、盆栽,把“春天”搬回家。

市民春季买花忙

3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刚刚开业的西二铺乡的万里红花卉市场,在这里看到,花木商铺一家接着一家,满眼皆是令人心怡的绿色,之间夹杂着耀眼的五彩花朵。杜鹃花一株株,红的像火,白的如雪;月季、牡丹、栀子花、蔷薇,或红或白,相间点缀着;绿萝、蝴蝶兰、发财树等也格外惹人喜爱。

此时,前来逛花市的人络绎不绝。市民孙女士在市场逛了一圈后,选了一盆绿萝和一棵发财树。她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的鲜花、绿植种类太多了,我平时也不懂花卉,但总觉得家里缺点绿色,所以今天特意来看看。绿萝清新空气,发财树寓意很好,所以就挑了这两样。”市民朱女士是一家三口一起来逛花市的。朱女士的新家刚刚装修好,因为是一楼带院的房子,她在院中砌了个小花园,当天她购买了月季、海棠、栀子花等盆栽,准备回到家移植到家里的花园中。

除了来花卉市场零散采购的市民外,还有一些在市区经营花店生意的老板也在旺季赶来进货。淮海路一家花店的老板秦先生正在将自己批发的绿萝、兰花、元宝树、南非菊、富贵竹、文竹等花木小心翼翼地装车。秦先生告诉记者,“三四月份是鲜花绿植的热销期,所以赶紧过来补充一下货源。”

小型花卉是“主角”

记者在市场里外走了几圈,发现目前花市里的鲜花和过年期间相比,不论是在品种上还是在数量上都明显增加了许多。一家花店的老板妍妍对记者说:“相较于平时大家更喜欢购买绿萝、碧玉等绿叶盆栽,春天里开花类的小型花卉盆栽更受市民喜爱,它们的价格也相对便宜。比如芹叶牡丹和万头菊都是5元一盆,康乃馨、长寿花、小玫瑰15元一盆,百合算是价格比较高的了,25元一盆。小型花卉的价格大都是在5元到25元之间,顾客一般都会一次购买三五盆。”

妍妍表示,年底和入春是花市的两个销售旺季,“每年三四月,花卉市场会迎来一个销售小高峰。今年花卉价格相较于去年同期便宜,但变化不大,按照品种、大小不同,价格也有所差异。”

菊花正当时多肉仍不衰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虽然距清明节还有一段时间,但祭祀用的菊花已开始逐渐走俏。店家们都将品种不同的菊花摆在了店铺最显眼的位置。一家店主告诉记者:“未来一周将是各种菊花的热销期,我们早早就开始备货,自前几天上架以来,询问和购买的人都很多。”

除此以外,一些呆萌可爱的多肉植物和创意十足的微景观盆栽也非常吸引消费者眼球。女雏、黑法师、千佛手、玉蝶、桃之卵等多肉植物,名字也起得清新、文艺。而微景观盆栽用苔藓植物和蕨类植物等生长环境相近的植物,搭配各种造景小玩偶组合种植在一起,再加上创意十足的容器和搭配,大受年轻人喜爱。

市民赵女士就是一名多肉的忠实粉丝,也是花市的熟客。“虽然我家中已经有着两三百盆多肉植物,但仍会三天两头来花市逛逛,见到喜欢的就会忍不住买回家。”作为一名资深多肉植物爱好者,赵女士告诉记者,和前些年相比,多肉植物的价格一直呈下滑趋势,主要原因是种植户越来越多,宿州本地和周边一些地方就增加了不少种植多肉的大棚。”

初春果树势头旺

在宿州二中附近的花鸟市场,初春这个季节正是树苗热销的季节。

“这个桃树苗怎么卖啊?”“这个桂花什么品种香一点呀?”“哪种树比较好养护一些?”市场上,不少卖果树的摊点旁热闹非凡,各种类的树苗让人眼花缭乱,摊主还在各种不同的果树树苗上摆放了漂亮的卡片,上面写上树的名称,还有果实成熟后的图片,一株株挂满果实的果树惹人喜爱,仿佛让人看到收获时的样子,也吸引了更多的市民们购买。

一位卖树苗的摊主告诉记者,家中有空闲地方种植树木的市民一般都会选择果树,果树不仅可以起到绿化作用,在果实成熟时还可以品尝到自己亲手栽种的成果,因此很受市民青睐。像樱桃树、枣树、梨树、苹果树等果树销量比较好,价格区间在80至100元之间,也易被顾客所接受。这位摊主也提醒市民,购买树苗之后,一般情况下运输时不要碰着根。买后要及时栽培。栽好的要适时浇水,疏松土壤,这样的成活率相对比较高。

新闻推荐

从土地承包责任制到乡村振兴的巨大变革

◇中共内江市委党校申福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农村改革取得了辉煌成就,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正朝着农业现代化的目标前进...

凤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风吹绽百花 把“春天”搬回家 ■记者 徐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