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凤阳“三个强化”推进依法治县显成效

来源:滁州日报 2019-09-20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凤阳县立足政治高站位,突出“三个强化”,务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组织保障力。成立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并于6月中旬召开第一次会议,对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部署;会议通过的《凤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即时印发至全县乡镇,机关各部门和单位;委员会下设的执法、司法、守法普法3个协调小组负责人,及其成员单位联络员,全部按规定的条件和时限安排到位。

强化制度支撑力。制定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出台了《关于建立法律专家决策咨询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

强化职能执行力。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建立了全面依法治县数据库和工作台账;采取实地调研、跟踪督查、以会代训、业务指导等方式方法,加强与各协调小组、联络员的沟通互动;及时搜集、梳理相关资料、信息,准确掌握、分析和研判全面依法治县态势,总结推广好的做法经验,查找问题短板,督促落实整改措施。6月份以来,已编发相关工作动态9期;在凤阳政府网、凤阳新闻网、“法治凤阳”微信公众号、“凤阳普法”微博等主流媒体推送依法治县相关信息16条。

(郭兰)

新闻推荐

拒绝挂名甘于“务虚” 访市政协委员李学斌

本报记者李文刚“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课堂上,李学斌正向学生朗诵诗文。真挚的情感、丰富的声情、恰当的语音...

凤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严浩同志逝世2019-09-18 08:32
评论:(凤阳“三个强化”推进依法治县显成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