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礼赞新中国,展示新风采

来源:皖东晨刊 2019-09-29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第六届“出彩滁州人演出季”圆满落幕,15个优秀节目参加汇报演出

经过三个多月的连续比拼,昨天下午,由省文化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第六届“出彩滁州人演出季”汇报演出在滁州大剧院精彩上演,来自全市的15个优秀节目及其选手或代表队参加终极PK。经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少儿舞蹈《鱼跃清荷醉琅琊》、黄梅戏表演唱《天仙配选段·路遇》和男声独唱《棒棒锤在岩头上》荣获最佳表演奖,民乐合奏《绣金匾》、女声独唱《天亮了》、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等7个节目分别荣获最佳创意、最佳活力、最佳服饰及最佳组织奖。

汇报演出精彩纷呈

群众文化大舞台,男女老幼一起来;阔步走进新时代,滁州百姓都出彩!昨天下午15:00,第六届“出彩滁州人演出季”汇报演出在滁州大剧院准时上演。市老年大学民乐团首先带来了民乐合奏《绣金匾》,随后,凤阳县民间音乐人贾培彪表演了男声独唱《天边》。接下来,竹笛独奏《秦川抒怀》、少儿舞蹈《小小刀马旦》、舞蹈《青衣》、琵琶齐奏《忆长安》等十余个节目轮番上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记者现场观察,整个汇报演出持续约1小时40分钟,参演人员或引吭高歌、或翩翩起舞、或吹拉弹唱,以各自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文艺的由衷热爱。

据介绍,参加本次汇报演出的15个节目及其选手或代表队均是前三场月赛的“一月之星”和“最佳人气奖”获得者,他们中既有市直单位的优秀选手和表演团队,也有来自各县市区的民间达人和文艺爱好者。

内容安排紧扣主题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滁州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今年6月22日晚,第六届“出彩滁州人演出季”活动在人民广场拉开帷幕。本届“出彩滁州人”以“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共安排了周赛、月赛、展演等20场演出。其中,“六月花开新时代”篇以幼儿园、中小学、滁州在校大学生和艺术培训中心海选出来的节目为主,“七月逐梦新时代”篇以群众自发报名节目、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荐节目为主,“九月辉煌新时代”篇举办了全市广场舞大赛和本次演出季汇报演出。据统计,本届“出彩滁州人演出季”共吸引了2000多人次登台献艺,演绎了200多个节目,10多万人次观看演出,6万多人次网上投票,给广大市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另据悉,2014年5月,“出彩滁州人演出季”活动首次亮相,至今已经举办了六届,为展示滁州人民的风采,繁荣群众文化,丰富人民生活,起到了巨大的作用。该活动先后荣获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全省群众文化辅导优秀项目和全国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记者李志情)

新闻推荐

凤阳殷涧镇爱心超市助力扶贫

晨刊讯今年7月份,凤阳县殷涧镇创新思路,筹划建立了“政府搭建平台、社会奉献爱心”模式的“爱心超市”,采取“以劳动换积分...

凤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致敬!最美奋斗者2019-09-26 07:02
猜你喜欢:
评论:(礼赞新中国,展示新风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