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闭关打造半年多 高新技术内功足 徽风皖韵颜值爆 “美好安徽”彩车即将“回家”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0-08 01:4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盛装亮相的“美好安徽”彩车缓缓驶过天安门广场,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从接到任务、精心准备,到彩车在国庆大会上精彩亮相,前后历时半年多。10月7日下午,满载江淮儿女奋斗成果的“美好安徽”彩车已结束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展示,即将返程“回家”。

彩车设计经过几轮评审

在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在“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活动中,长15米、宽6米、高10米的“美好安徽”彩车精彩亮相,鲜明的地方元素格外引人瞩目。彩车头部,“安徽”两个大字鲜红夺目。先进的智能语音机器人挥舞国旗。彩车中部,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门楼下,富裕起来的村民们敲起幸福花鼓。古朴厚重的马头墙旁,身着红袍的“女驸马”唱起黄梅戏。彩车周围的LED屏上,水清岸绿的新安江、大别山革命老区金寨县大湾村、国家级综合性科学中心合肥市等画面滚动出现。

“最早接到任务还是今年3月,设计、评审等工作随后就启动了。”安徽省文化馆馆长、安徽彩车驻京组装场地负责人李晓东介绍,彩车设计经过了几轮评审,力求把安徽最美好的成果汇聚其中,展现给全国人民。“美好安徽彩车展现多姿多彩的徽风皖韵,奏响争当改革先锋的时代强音。”

精心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7月2日,彩车底盘运抵北京,正式开始组装。彩车底盘采用的是江淮汽车公司研发生产的、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重型卡车底盘,车身全部运用了阻燃的新材料,为保证车辆以每小时4.2千米的速度稳定行驶,车辆还增加了定速巡航功能,整个排气系统也做了防火防爆的处理,确保万无一失。

由于保密需要,彩车的组装是在北京一个封闭的车间里完成的。李晓东介绍,当时正值北京最酷热的时候,省文旅厅牵头,公安、消防、质监、江汽及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顶着酷暑,日夜奋战。车辆组装完成后,8月20日又进行拆卸,转运到北京朝阳体育馆,与各地彩车“会师”,后期的调试和演练都在这里完成。

为确保最佳效果,国庆大会前,彩车上路一共演练了三次,全部是在夜间进行的。李晓东介绍,由于车体庞大,每次转场前都要进行拆卸,演练结束回到驻地后再重新组装,工作量非常大。除了上路演练,在朝阳公园进行的演练更是不计其数。行驶速度、前后间距、演员配合……每个环节都要反复演练,精益求精。为了达到最佳的呈现效果,从7月初进京开始,全体工作人员没有休息过一天,白天组装、演练,晚上开会、分析、调整,还要协调处理各种突发情况。“条件有限,吃饭经常是席地而坐。”

奥体公园展示备受欢迎

天安门广场上精彩呈现后,“美好安徽”彩车的北京之旅还没有结束。国庆大会结束后,各省彩车“转场”至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继续展出。李晓东透露,整个国庆假期,彩车展出现场都是人流如织,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对国庆彩车表现出了极大的热忱。“从早上9点开展,到晚上9点闭馆,人流不断,不少观众在彩车前拍照留念。”

10月7日16:00,国庆彩车在北京奥体公园的展出正式结束。李晓东介绍,下一步将对彩车进行拆卸,带她“回家”。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新闻推荐

银关携手走进小岗村 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本报讯(记者柏雪王伟摄影报道)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银关合作,加强党建工作互促互进,构建银关结对共建工作新格局...

凤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拆封的检察记忆2019-09-23 11:04
猜你喜欢:
营造依法信访氛围2019-09-27 11:53
评论:(闭关打造半年多 高新技术内功足 徽风皖韵颜值爆 “美好安徽”彩车即将“回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