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与新中国同行,为新时代添彩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0-08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杨良金(前排左一)。资料图片

从愁吃愁穿到日子越过越好,这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在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当下,我将继续致力于研发和推广农业技术,努力用通俗易懂的实用技术帮助更多农民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增收致富。

—— 全国劳动模范杨良金

“要想庄稼长得好,有机肥料是个宝;氮磷钾素不能缺,微量元素不可少……”国庆节前夕,70岁高龄的芜湖良金优质稻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良金受邀到凤阳县小岗村,向来自江西、湖南的致富带头人传授种植技术。

杨良金与新中国同龄,1949年出生于芜湖县六郎镇一个贫困农民家庭。饥饿,是他幼年时最深刻的记忆。1966年,杨良金家里分到了3分自留地,他就在自留地上种了棉花。杨良金不懂种棉花的技巧,听说宣城水阳镇棉麻厂有技术员,他半夜动身,走了一天一夜找到这位技术员求教。当年,杨良金家的棉花产量就比别人家高出一倍。

从此,杨良金迷上了科学种田。小学都没有读完的他,通过买书、借书、租书,忙里偷闲自学农业科技知识,凭着一股韧性,“啃”完了数百本科技书籍。

随着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实施,杨良金的科学种田知识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他率先引进良种、摸索出油菜超稀植栽培技术,将当地油菜籽产量从亩产不到100公斤提高到250多公斤。该技术在全国累计推广1000多万亩,创直接经济效益超百亿元。他还致力于普及科学种田知识,先后举办粮油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5000场次,受训农民58万人次,无偿赠送技术资料231万份。1995年,杨良金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我是个农民,一直生活在农村,亲眼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杨良金说,在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今天,农村的广阔天地将更富生机、充满希望。

新闻推荐

雷沃阿波斯智慧农业示范基地落户小岗村

小岗村-雷沃阿波斯智慧农业战略签约暨智慧农业小岗村基地揭牌仪式现场□本报记者孟祥风通讯员姚彬...

凤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新中国同行,为新时代添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