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凤阳: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来源:皖东晨刊 2019-10-08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标准要求,凤阳县快速推动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实施,对村级道路进行“提档升级”,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扩面延伸工程284公里,已完工270公里;公路养护工程31.6公里,已完工25公里;总体完工率达79%,高于序时进度四个百分点。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讨“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形成责任单位抓得紧、施工单位建得快的工作格局。

落实工作责任。按照“早准备、早落实、早完成”的要求,精心组织贯彻落实,确保乡村道路畅通和周边居民出行安全。

严格建设标准。按照路肩培土及路肩种植清理标准要求,做到路肩培土宽度不少于1米,路肩范围内不得有种植物,边沟整修通畅,边坡稳定,无高草,无杂物堆放,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强化督查督办。成立“四好农村路”建设督查组,对施工项目点各路段进行不定期督查。同时,切实发挥乡村道路专管员作用,在各相关路段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县交通运输局及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专门制定了 “四好农村路”管理养护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有力推进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进程,确保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陆  骁)

新闻推荐

探访济南农村土地改革“第一村” 分地“小包工”,比小岗村还早六年

20日,张洪印与崔守良回忆当年包产到户的情形。新时报记者王汗冰摄坐落于长清区双泉镇的河东崖村,是贾庄行政村所属...

凤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阳: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