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勇于担当帮扶贫 牢记使命兴乡村

来源:皖东晨刊 2019-11-22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张继是一名有着30年军龄的退役军官,现担任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凤阳县金庄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2017年,他主动要求驻村扶贫,在他的付出和引领下,贫困村实现摘帽并奔向致富路。日前,张继被评为敬业奉献“滁州好人”。

张继,男,中共党员,1965年生。1983年,张继参军。2013年,他在黑龙江服役年满30年,本可以选择退休、退役,也可以转业到省级机关工作。但张继最终不顾妻子的反对,回到了家乡,在滁州市文广新局担任副局长。2017年,按省市要求,安排各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到全市各地贫困村驻村扶贫。凤阳县金庄村距离滁城100多公里,距离凤阳县城也有几十公里,驻村面临的艰苦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张继勇敢站了出来,选择驻村扶贫。

金庄村有61户贫困户共161人,因病、因残致贫的占60.6%以上。村里一条水泥路只有2公里,几十口水塘都处于岗地,天一旱就见底。想要让这样的贫困村脱贫,谈何容易。然而,张继没有退缩。经过苦苦思索,张继认为,解决问题要抓根本,要想让扶贫村整村脱贫,不仅要帮扶到户到人,更要提升整村发展水平。

2017年,金庄村开始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张继带领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规划、设计,参与施工。在2018年全省美丽乡村验收中,金庄村荣获“安徽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称号。金庄村地处高岗,一直用水困难,这也是致贫的重要原因。张继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多次向市、县领导反映,终于争取到了水利改造项目,彻底解决了金庄村祖祖辈辈缺水的难题。

经过努力,2016年至2018年金庄村贫困发生率从3.6%降到0.21%。村民人均收入从2014年的6500元,增加到2018年的1.2万元。村集体收入目前已超过30万元,完成村里道路硬化10多公里、绿化8.7公里,贫困户实现了自来水全覆盖,完成了所有贫困户的危房改造。金庄村顺利实现了贫困村整村脱贫出列。

金庄村由一个贫穷落后村,成为“安徽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安徽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张继说,只要我们去想、去干,金庄人一定会在金色康庄大道上越走越辉煌!

(记者徐 浩)

新闻推荐

投入十多亿,只为争口“气” 凤阳县石英砂行业健康发展纪实

本报记者包增光近日,位于凤阳县大庙镇的大庙汇丰石英砂厂一片忙碌,业主唐家权带着工人正忙着拆除自家厂房。这片面积约4亩...

凤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于担当帮扶贫 牢记使命兴乡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