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村医主动请缨向险行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2-21 06:55   https://www.yybnet.net/

凤阳县总铺镇鹿塘村先后有3人从武汉返乡,9人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十多人需要隔离观察。这些人员的体温测量、消毒消杀等工作谁来做困扰着村干部。村医徐荣仁主动请缨,并且一干就是20多天。

1月26日,得知长期在武汉打工的许港村民组村民查某锐回到家中,村民们马上担心起来。村干部立即通知其居家隔离观察。徐荣仁主动承担起每天两次上门为其测量体温的工作。“一开始,我也担心,但事情必须有人干,而且只有我干最合适。”2月18日,徐荣仁向记者讲述当时的心理状况。

每天上午、下午两次,徐荣仁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带着体温计,背起喷雾器,到查某锐家消毒消杀,为他测量体温。不久,又有两位武汉回乡村民和9位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村民需要隔离观察。这些被隔离观察的村民分别住在不同的村民组,最远的村民组离卫生室有5公里。徐荣仁要来来回回挨家挨户上门服务。

除了上门为被隔离村民服务,徐荣仁还要每天两次向镇卫生院报告被隔离对象相关情况,为村里其他普通病人诊治,帮助村里许多慢性病患者代购并分送药品。

“最让我放心不下的是家里刚出生两个月的二宝。”徐荣仁说,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单位任务重、人手紧,在总铺镇中心卫生院工作的爱人刘琳,在孩子刚满月就上班了。自己在村里工作,没有护目镜,防护服数量有限,万一自己染病,可能会连累孩子和家人。“虽然担心,但不能退缩。”徐荣仁坚定地说。

一晃20多天过去了,2月18日早晨,徐荣仁接到村里被隔离人员当天全部解除隔离的消息后十分高兴。他以最快速度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每一位隔离人员。

新闻推荐

蔬菜滞销 援手解难

“4万斤西兰花和70万斤红辣椒因突发疫情滞销。这些蔬菜如果不能及时售出,将给合作社带来巨大损失,希望得到大家帮助。”2月...

凤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医主动请缨向险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