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一家三口,义无反顾抗疫情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2-25 07:04   https://www.yybnet.net/

凤阳县有这样一户人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当旁观者,甘当志愿者。他们奔走抗“疫”一线,捐赠消毒液,到社区做志愿服务,在小区值守点值勤……这户人家在疫情防控前线不惧个人安危、默默奉献社会的精神,受到称赞。

这户人家居住在凤阳县小溪河镇燃灯社区,户主名叫丁吉祥。疫情发生后,丁吉祥每天通过手机、电视关注疫情动态,了解疫情防控情况。2月12日,当他了解到消毒的酒精和消毒液消耗量大、急需补充这一情况之后,赶紧通过亲戚朋友联系84消毒液厂商,联系到货源后,立即购买了40桶共500公斤84消毒液。他还联系酒精经销商,又买了5桶共50公斤酒精。购买消毒液和酒精,共花了3000多元。

买到防疫急需的消毒用品后,丁吉祥一边联系厂方送货,一边联系当地红十字会,让厂商把消毒物资运送到凤阳交界的卡口,再由红十字会从交界处运回来。

“看到那么多为疫情作贡献的事迹,我早就热血沸腾了,这次能为凤阳出点力,我心里感到踏实。”丁吉祥说。

丁吉祥的妻子名叫朱秀萍,是凤阳农商银行燃灯支行退休职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退休后总是想着发挥余热。在收到蓝天救援队招募抗疫志愿者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

2月7日早晨,朱秀萍接到帮助凤阳县红十字会搬运帐篷的任务后,立即与其他队员一道,前往位于龙兴路的物资储备仓库,从早晨一直忙到晚上。

2月8日,她根据蓝天救援队的安排,到府城镇做志愿服务,支援楼东社区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穿街走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挨户寻访排查外来人口,做到不漏查一户,不漏记一人。“我每天行走近2万步,说不累那是假的,但想到那些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想到日夜守候在卡点的干部群众,想到很多志愿者在一线做志愿服务,我做的这些算不了什么。”朱秀萍说。

丁吉祥的儿子丁帅,是县扶贫办工作人员,他是2019年通过公考进入凤阳县公务员队伍。受家庭影响,他对公益事业非常热心,在看到凤阳团县委发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通告后,他与妈妈一样,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2月8日,丁帅被团县委安排到府城镇楼东社区担任志愿者。没想到在那里,他与母亲不期而遇。打仗亲兄弟,上阵“母子兵”,娘俩走在一起时,那红色的袖标和志愿者背心,便成了抗“疫”前线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志愿者工作量很大,宣传防疫政策,巡查街道,登记住户信息,丁帅工作起来格外认真负责。“妈,我今天登记了二十户,你登记了多少户?”“我走了一万八千步,你呢?”每天,丁帅都要和母亲比一比当天的工作量。母子俩不畏辛苦,互相鼓励,相互支持,抗“疫”的工作对他们来说,却成了快乐的事。

2月10日,丁帅被单位安排到南长胜街封闭小区值守点执勤。他主动要求值夜班。寒冷的夜晚,值班的帐篷四处透风,穿上棉大衣都难抵寒意,但丁帅没有退缩,无怨无悔,始终坚守在岗位。

“只有大家齐心协力联防联控,才能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我们付出了,我们不后悔!”丁帅说。

新闻推荐

编造散布疫情谣言 警方依法予以处罚

本报讯2月3日上午,凤阳县公安局殷涧派出所接到县公安局指令,卸店村居民蒋某涉嫌网络造谣,该所立即安排警力去核查此事。经查...

凤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凤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家三口,义无反顾抗疫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