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卢杰:有困难我们一起扛

来源:皖东晨刊 2020-02-27 08:09   https://www.yybnet.net/

卢杰是凤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临床主治医师。2月9日,他随滁州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直奔全国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在武汉的这些日子里,卢杰和来自滁州医疗队的队员们,日以继夜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看着一个个患者走出方舱,他的心里是满满的成就感。卢杰告诉记者,从抵达武汉这座城市的那一天,自己就在心里对她说:武汉加油,有困难我们一起扛!

武汉,有困难我们一起扛

2月9日,我们滁州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发。当时,心里确实没有底,有点忐忑。出发前,市县领导都亲自为我们援助队送行。特别是市委书记张祥安送行时叮嘱我们,务必注意自我防护,远在他乡累了就躺一会,万一生病了要第一时间报告、治疗,一定要按要求穿脱防护衣,洗好手、洗好澡、换好衣、吃好饭、睡好觉。我们好,病人和武汉才会好;我们好,家乡人民才放心。听了这一席话,队员们心里暖烘烘的。

从凤阳出发时,我们是3个人,到了滁州我们的成员有24人,到了合肥我们的队伍壮大到300人,看着庞大的阵容,心里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当天夜里,全国各地的支援队伍纷纷抵达武汉。坐在车上,看着这座城市,我在心里对她说:武汉加油,我们来了,有困难我们一起扛!

我们是同一条战壕里的兵

虽然来之前就已经接受了相关防护知识的培训,然而到达武汉后,当地的专家对我们这批刚刚抵达“战场”的新兵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心理疏导和防护注意事项培训。

进入病区前,安徽省援助医疗队的领队特意请来理发师帮每一位队员理发,以减少感染几率。这一刻起,我们这些来自天南海北的逆行者们都是同一条战壕里的战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12日晚上,接到命令进入病区。工作期间,最难受的还不是防护服的闷热,最煎熬的是进入方舱医院后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一是防护服这些物资比较少,还有就是一穿一脱整个流程下来就是一个多小时。很多队员为了中途不离岗,上岗之前都很自觉地不吃东西、不喝水;还有的队员干脆穿上后勤人员准备的成人纸尿裤。

风雨之后总有温暖的阳光

我所在的武汉经开区体育馆方舱医院,有四百多张床位,收治的基本都是一些病情相对较轻的患者。我们滁州医疗队和其他两支外省的医疗队共同负责这里。每天,医护人员根据病人的个人情况,给予相应的治疗,随时关注病人病情的变化。方舱医院里最辛苦的要数来自各地的护士小姐姐们,她们不仅要协助医生开展治疗,还要为患者做好卫生、倒水、送饭其他工作。

我们进入方舱医院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很多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一点点的在好转。战胜这个病毒最重要的还是要靠患者本身,为了帮助大家乐观面对病情,方舱里还经常播放一些音乐,在护士们的带领下做一些运动。

2月15日,是我进入方舱医院以来最高兴的一天。这一天我们滁州医疗队负责的病区,有8名患者治愈出院。那天,送走我们的首批出院患者,看看艳阳高照的天空,忽然想起那句歌词“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这次疫情来势汹汹,相信有所有人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很快打败病毒,早日返乡。

(记者郭 军 整理)

卢杰(中)和队友在方舱医院内。

新闻推荐

三次分红“分出”美好生活

《新华每日电讯》1月20日头版报道“小岗村连续三年分红,家家住上小洋楼,生活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77岁的大包干带头人严...

凤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刘洪运同志逝世2020-01-28 02:10
猜你喜欢:
评论:(卢杰:有困难我们一起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