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文化惠民演出 9月剧目出炉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0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31日,记者从“文化有礼、全民畅享”——第六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9月演出新闻推介会获悉,9月份,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六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将有四场演出精彩上演。

9月4日晚,《国粹在身边——国家京剧院戏曲音乐演唱会》将在合肥大剧院拉开帷幕。演出突出国家京剧院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创造,以阵容齐整、舞台清新、艺术严谨的艺术风格,打造出一台凝聚京剧艺术精粹、充满时代审美气息、陶冶人民审美品位的音乐会。

9月10日晚,在安徽大剧院将上演由来自草原的“神骏乐团”带来的《漠北枭骑》神骏乐团跨界民族演唱音乐会。这支诞生于大草原的音乐骑兵,以我国民族瑰宝——蒙古族三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马头琴触摸国际音乐,创作手法大胆新颖,风格独树一帜,突破创新了传统马头琴的演奏形式。

9月15日晚,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话剧《万世根本》将在安徽大剧院开演。话剧以安徽凤阳小岗村实行“大包干”为背景,通过对小岗村农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艺术再现,反映了江淮儿女开拓创新的伟大壮举,讴歌了人民群众推动社会进步的丰功伟绩,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伟大品格。

9月17日晚,中央芭蕾舞团将在合肥大剧院为观众呈上一台美轮美奂的《芭蕾精品荟萃》。演出包含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仙女》第二幕,故事讲述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爱人经历曲折离奇的婚礼进程。第二部分为交响芭蕾《逆风飞翔》,将“最美逆行者”的英雄形象艺术地呈现开来,让观众自然地延伸到“人生面对困境”、“前行面对险阻”、“生存面临危难”等人类共通性主题的思考上来。第三部分是交响芭蕾《黄河》,观众可在音乐和舞蹈中感受《黄河船夫曲》的奋进,《黄水谣》的悠扬,《黄河怨》的悲恨,《保卫黄河》的激昂……

观众可以线下购票,也可通过剧院微信公众号、网站平台在线实名制购票。需要提醒的是,现场观众需配合完成必要的防疫措施,请尽量合理安排出行,以免延误观看。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新闻推荐

扶贫路上的90后

韩延龙吴长忠“去年新购的两头小牛什么时候能出栏?”“今年的油菜收入多少钱?”“种植的西瓜该采摘上市了吧?”门前大树下,凤...

凤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凤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惠民演出 9月剧目出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