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第六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9月演出剧目出炉 四出好戏来了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01 05:01   https://www.yybnet.net/

话剧《万世根本》剧照(资料图)

《芭蕾精品荟萃》演出现场(资料图)

《漠北枭骑》海报?

《国粹在身边》海报

让文化浸润城市,让市民尽享高雅艺术盛宴。

昨日上午,“文化有礼、全民畅享”——第六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9月份演出新闻推介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本月,市民将在合肥大剧院和安徽大剧院欣赏到四场不同类型的“含金量”极高的惠民文艺演出。

第六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票价继续坚持惠民原则,每场演出票价定为50元、30元不等,同时推出套票,同一场演出买两张票再送一张。

此外,受疫情因素影响,所有演出座位均间隔出售,不连座,上座率严格控制在50%以内。且剧院已对座椅、地面、空调等进行全面的清洗、消毒,观众可以放心观演。

传承“国粹之韵”

9月4日晚,《国粹在身边——国家京剧院戏曲音乐演唱会》将在合肥大剧院上演。这是一台凝聚京剧艺术精粹、充满时代审美气息、陶冶人民审美品位的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以国家京剧院常演且具有代表性的传统剧目、新编历史剧目、现代剧目的乐曲为主,京剧演唱为辅,结合现代化艺术手段,遴选国家一级演员和优秀青年演员、演奏员同台演绎,展示出戏曲音乐在京剧艺术中不可替代的艺术作用,突出国家京剧院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创造,更体现出剧院阵容齐整、舞台清新、艺术严谨的艺术风格。

唱响“草原之音”

9月10日晚,从大草原远道而来的《漠北枭骑》神骏乐团跨界民族演唱音乐会将在安徽大剧院唱响。音乐会将马头琴、火布斯、冒顿潮尔等蒙古族特色乐器与长调、短调、呼麦等蒙古族特色声乐艺术完美融合,展现民族音乐魅力。

据介绍,“神骏乐团”是由一群怀揣着音乐梦想的年轻草原人组建的马头琴乐团。作为诞生于大草原的音乐骑兵,该乐团一直以传承、创新和发展民族音乐为己任,以蒙古族三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马头琴触摸国际音乐,创作手法大胆新颖,风格独树一帜,突破创新了传统马头琴的演奏形式。

演绎“小岗之变”

一条滔滔淮河水,养育了多少江淮儿女;一曲悠悠花鼓曲,承载了多少岁月沧桑……9月15日晚,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话剧《万世根本》将在安徽大剧院开演。

《万世根本》由安徽省话剧院制作出品,以安徽凤阳小岗村实行“大包干”为背景,通过对小岗村农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艺术再现,反映了江淮儿女开拓创新的伟大壮举,讴歌了人民群众推动社会进步的丰功伟绩。

舞动“足尖之美”

9月17日晚,中央芭蕾舞团将在合肥大剧院为观众呈上一台美轮美奂的《芭蕾精品荟萃》,展现芭蕾艺术的顶尖魅力和高超技艺。

演出包含三部分,分别为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仙女》第二幕、交响芭蕾《逆风飞翔》、交响芭蕾《黄河》。值得一说的是,交响芭蕾《黄河》的音乐取自钢琴协奏曲《黄河》,舞蹈尝试用芭蕾舞语汇和生动的场面,表现乐曲的主题,歌颂中华民族的雄伟气概和斗争精神。·本报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凤阳“两干一医”推进健康脱贫

本报讯“以前看病都是自己跑到县里、市里,又费钱又费时,现在呢,有什么事只要打个电话医生就到,特别是疫情期间,药都是他们送到...

凤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扶贫路上的90后2020-07-06 08:23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六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9月演出剧目出炉 四出好戏来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