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来安新闻 > 正文

改造环境去陋习

来源:滁州日报 2017-12-05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詹宇晨

来安县杨郢乡以政府驻地区域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在全乡范围内掀起了一场以改善生产条件、改造人居环境、改变生活陋习,“美在农家、乐在农家、富在农家”为主要内容的生态文明新村创建活动,全面拉开了美丽乡村建设序幕。

“这两年,路修好了,自来水通了,农民口袋里有了钱,家庭富裕了,咱们老百姓渴望着像城里人一样生活上档次”。杨郢乡宝山村党总支书记卢正龙笑着说。

乱搭乱盖、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蚊蝇乱飞,人畜混居、臭气熏天……两三年前,走进杨郢乡宝山村农户,几乎无处“下脚”。

而如今的杨郢乡宝山村,平整的水泥路贯穿东西南北,街道两旁都栽上了各种观赏性的树木,借助2017年来安县美丽乡村建设契机,该村正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道路建设、污水管网建设、路灯建设、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公厕建设、农村旱厕改造等等工程,如今正如火如荼的展开,仅仅旱厕改造一项工程,就使得宝山村80多户,400多位村民告别露天蹲茅坑。一系列诸如此类的惠民工程,在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也使得老百姓的生活悄然发生了变化。

2013年起,杨郢乡政府在财政状况吃紧,经济条件不足的情况下,敏锐的抓住生态这个发展点,提出了“打造生态文明杨郢,促进农村经济全面发展”的口号。政府请来专家,首先引进垃圾分类理念,在全县12个乡镇率先实行农村环卫市场化运作模式。“虽然我们乡财政吃紧,但是为了留住这里的绿水青山,为了让老百姓生活更加舒适,就是再没钱,农村环卫也要搞”,这已经成为乡党委一班人的共识。为此,乡政府大力开源节流,大力压缩开支,省下招待费30余万元投入农村环卫保洁市场化,在全县率先实现了环卫保洁全覆盖。此举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和百姓的一致好评。安徽日报于2014年1月18日,利用大幅篇幅,报道了该乡的做法——《省下招待费、进村办环卫》。

如今的杨郢乡,早已建成了“清理——收储——转运”一条龙的垃圾处理体系,农村环卫保洁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村民乱丢垃圾的现象没有了,乱泼乱倒的坏习惯不见了。

新闻推荐

来安张山乡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晨刊讯“看,脚下的田野真美,山顶瞰拍,道路蜿蜒如飘带,村庄掩映在色彩斑斓的林海间。近拍细节,村村街巷整洁,一塘碧水伴广场,村落人家与林田和谐相融。”11月27日上午,拍客郑斐站在来安县张山乡仰山村东北...

来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来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改造环境去陋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