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来安新闻 > 正文

但求一家人其乐融融

来源:滁州日报 2018-06-19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但求一家人其乐融融

□作者:吕 峰

一个家庭就是一个社会的细胞,对于13亿中国人来说,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但对于每一个家庭的成员来说,它就是每日奔波后休息的港湾、心灵的归宿,更是一家人彼此关爱、相互理解、共同前行的舞台。

我在来安县地税局工作已经满20个年头,妻子在公安局工作,父母均已退休,女儿正在上小学,多年来,我们彼此相敬相爱,孝敬老人,关爱孩子,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我的家虽然平凡,但和千千万万的幸福家庭一样,全家人共同努力、彼此包容理解,一起向美好的明天前行。

爱岗敬业,彼此促进。我在地税局工作一直比较繁忙,特别是2011年调入办税服务厅工作后,由于处在窗口单位,办税的前沿,更是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的大意和马虎,为此全家人都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的工作,父亲主动承担接送孩子的重任,母亲每天都在我们回家后准备好可口丰盛的饭菜,妻子承包了家中所有的家务,就连女儿都变得更加乖巧、听话,学习从不要我操心,正是有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我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中。近年来,我带领办税服务厅全体同志,深入贯彻总局纳税服务规范,积极推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进取、创优争先,先后被省局评为全省“星级办税服务厅”和“标准化办税服务厅”光荣称号,我本人也被来安县政府评为“最美税务人”。在成绩面前,我感到单位里离不开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帮助,但在8小时之外,家庭给了我更多的理解、包容、鼓励和关爱。

家庭和睦、互敬互爱。在工作中,我们要求自己做得更优秀,在社会、家庭生活中,也是力争做好自己的角色,完美地诠释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孩子眼中的好父母,夫妻眼中的好伴侣。我的父母均逾古稀之年,古语有云“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他们仍然在做着力所能及的家务,帮助我们照顾孩子,张罗饭菜,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对待父母,他们需要的是晚辈的尊重和关心,前两年他们的身体一直不太好,作为子女,理当责无旁贷,记得父亲和母亲在外地住院手术期间,我就伴在病塌左右,奔波于医生、药房和各诊疗室之间,虽然辛苦,但想到父母在最需要子女的时候,我能在他们的身边,我的心里就感觉特别踏实。妻子对我的爸妈更加细心和关心,每年只要到他们二老的生日或者父亲节、母亲节,她都会精心挑选礼物,并且兼具实用和美观。有时候为考虑老人的心理,还故意隐瞒价格,每次我心里都会异常的感动。平时,为消除他们的寂寞,我们全家人会一起出去吃个饭,看个电影,踏个青,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其乐融融。我的女儿,今年上小学四年级,平时就非常的乖巧,也很聪明可爱,她和爷爷奶奶非常亲,经常和他们交流校园的趣事,有时候还扮演老师的角色,辅导他们英语课程,说是为以后出国旅游做准备,给我们的家庭带来许多的快乐和童趣。

正所谓,幸福的家庭都一样,我们的家就是这样,三代同堂,孝敬老人,夫妻共勉,关系融洽,我的母亲经常念叨一句话“我们家虽然不大富大贵,但每天都其乐融融啊!”。我想这句话,已经说明了一切,看着老人们健康长寿,孩子快乐成长,爱人赋予理解与支持,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在心中流淌,瞬间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什么是最美的家庭,我想它原本就离我们不远,其实一直就在自己的身边。

省“最美家庭”来安吕峰一家

新闻推荐

机械化收种就是快 ——来安县提高农业机械化生产水平

机械化收种就是快来安县提高农业机械化生产水平

来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何永彭同志逝世2018-06-04 07:55
猜你喜欢:
评论:(但求一家人其乐融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