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丹心一片育桃李,情系教坛献青春

来源:皖东晨刊 2019-06-2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从事一线教学工作22载,80后教师蔡飞获评“滁州好人”

晨刊讯  他叫蔡飞,是来安县实验小学教导副主任。80后的他,在教师岗位已经工作了22年。除了教书育人,他利用空余时间编写了15万字左右的数学教辅资料,撰写了20余篇教育教学论文和班集体建设论文,辅导了40余名学生在县、市数学小论文比赛和航模比赛中获奖,辅导了青年教师9人次在县、市、省比赛中获奖。多年来,他扎根乡村献青春,丹心一片育桃李,多次荣获“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教学能手”等称号。

1997年,17岁的蔡飞毕业后被分配至来安县施官镇中心学校。当时他所带的三年级学生大多都是留守儿童,基础较差。为了提高孩子们的成绩,蔡飞沉下心来,长期坚持牺牲休息时间,全身心为学生补缺补差。有时给孩子们辅导时间过长,出于安全考虑,蔡飞会坚持骑车把孩子送回家。

在乡村工作的5年时间里,蔡飞利用平时的空余时间,编写了3-5年级6个学期字数达到15万字的数学教辅资料,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和学习的平台。虽是一名教学新手,但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教学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2002年8月,蔡飞以全县第一名的成绩被遴选至来安县实验小学任教。2016年2月,在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共同推荐下,他又担任来安县实验小学教导副主任。如今,身兼教学、科研和管理的重任,蔡飞丝毫不敢松懈,立志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记者卢晓东)

新闻推荐

来安 简化异地就医备案程序

本报讯(通讯员吕华王从敏记者胡娅莉)今年6月起,来安县进一步简化异地就医备案程序,拓宽转诊备案渠道,提高异地就医服务效率。...

来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来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心一片育桃李,情系教坛献青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