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深度契合快速融入一体化发展 访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成付

来源:来安报 2019-09-19 21:44   https://www.yybnet.net/

来安县与南京市一河之隔,是滁州融入“大江北"的先导区。近年来,来安县坚持开放发展、协同发展,主动融入、等高对接,与南京江北新区深度契合,快速融入“大江北"一体化发展。

就如何做好“大江北一体化排头兵",高质量承接产业转移,推进产业一体化。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成付表示,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一是放大集聚集群。利用与江北新区天然的协同优势,努力打造江北新区的“拓展腹地、产业配角"。围绕轨道交通装备主导产业,深化与中车集团的战略合作,放大轨交联盟“朋友圈",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全面提升汊河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的建设水平,2019年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入园企业数要达到130家,实现产值50亿元以上。

二是合作共建共享。积极对接南京江北新区,大力实施道路桥梁工程、城市风貌提升、公共配套设施、商住配套服务、产业服务等5大类项目,实现门户区形象显现,示范区功能完善,核心区框架拉开,文旅区规模扩张的目标。

三是致力创新创业。充分发挥该县双创产业园研发示范孵化培育功能,搭建创新平台,2019年计划入驻电子信息、智慧物流等企业20家以上,引入一批高质科技研发企业和机构入驻,高知创新创业人才不断集聚。

谈到未来的谋划和打算,李成付成竹在胸:“下一步,我们要紧扣‘高质量’‘一体化’‘一盘棋’,聚焦‘大战略’,抢抓‘大机遇’,牢牢把握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工作主动;我们要抓住机遇,拉长长板,补上短板,把一体化发展机遇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围绕江北新区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等主导产业,错位招商,推进产业互补,实现产业融合。"

(来 宣)

新闻推荐

挚爱架起沟通的桥梁

○9月6日,在来安县新安镇中心学校六年级教室,韩先春在上语文课。○9月6日,韩先春老师和学生一起在学校食堂吃午饭。“通...

来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度契合快速融入一体化发展 访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成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