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各地以抗旱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色,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抗旱一线见初心,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22 06:53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安庆市迎江区基层党员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奔走在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旱灾情况,面对面、点对点了解农民群众在抗旱中遇到的困难,针对性提供技术指导,现场解决问题。据了解,今年7月至10月,安庆市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少近七成,造成持续干旱。旱情就是命令,迎江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以抗旱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色,大力推动基层党员干部投身抗旱救灾一线,为民服务解难题。迎江区是安徽省受旱地区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推动党员干部在抗旱救灾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真实写照。

聚焦为民服务,立足自身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来安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从备用水源地调水,县水利主管部门抽调党员干部和水利技术骨干组成调水领导小组,全面启动“三库联网”调水工程,党员身先示范,加班加点、开足马力抢工期,快速推进清障、清淤、机电设备更新施工等工作,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马鞍山市将主题教育开展与抗大旱、促秋种、调结构相结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及时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市应急、水利、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的党员干部和200余名农技人员上门指导农民群众抗旱秋种、抗旱保苗。

关注贫困群众,加大帮扶力度,防止“因旱返贫”。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京九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统筹实施抗旱举措的同时,特别关注受旱的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当地以村(居)“两委”为主,组织打井队开辟新的水源,党员干部详细摸排贫困户的农作物受旱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贫困户抗旱保苗,防止因灾情造成明年粮食减产,导致贫困户返贫。灵璧县部分村以党员为主体,成立抗旱帮扶小组,帮助贫困户等抗旱保苗,努力把干旱对贫困户小麦种植造成的损失减到最小。

鼓励党员带头,开展志愿服务,着力攻坚克难。合肥供电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保障“江水西引”工程平稳运行,还组织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等党员干部职工,志愿为农户检查抽水设备,加强临时用电表箱维护,指导规范用电,为抗旱救灾提供高质量电力服务。部分乡村地区及水利、农业等部门的党员干部自觉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抗旱救灾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八小时”之外坚守在抗旱救灾一线,彰显先锋本色。

“在抗旱救灾工作中,砥砺了初心、使命,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干劲进一步转化为抗旱救灾工作的实际举措,尽最大可能降低旱情损失,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新闻推荐

全面实施垃圾分类

来安县大英镇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扎实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辖区居民认真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垃圾分类意识明显增强,民...

来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定格” 池杉美2019-11-11 00:56
评论:(各地以抗旱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色,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抗旱一线见初心,为民服务解难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