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战“疫”面前不退缩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26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杨靖

自疫情防控以来,地处深山的来安县人民医院复兴分院医务工作者身上担子倍增:因个体诊所临时关闭,门诊和住院病人几乎翻三倍;凡从湖北到来安县需要医学隔离的人员,都安置辖区内白鹭岛,上级指派该院派专人去防控管理,同时吃住在岛内。

关键时刻,每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到白鹭岛进行医学隔离的防控管理,任务艰巨而又有极大风险。院长赵海和党支部书记黄海波两人立即表态,此项任务由他俩承担。

在他们的感召下,其他党员和职工自觉从自身做起,早上班、晚下班、中午不休息,哪里需要去哪里,有的早晨五点多钟就起床,主动承担院内消毒和医疗任务。

三县交界的省道209来安县韩郢疫情检测露天哨卡,两面高山夹一洼,正好是一个风口,夜间十分寒冷。一个瘦小个子中年人,一会给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测体温,一会又和风细雨和别人解释问题。这位夜间值班的是医院党支部书记黄海波。虽然患有严重胃炎,但他仍然坚守岗位。“我知道医院人手紧张,你们放心,我还能扛得住……”这是他和院长赵海的通话。

院党支部特别提出在这百忙之间,要挤出时间去看看贫困户,此时他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帮助。院长赵海等党员利用中午吃饭时间,驱车到贫困户家中,送去口罩和消毒液。贫困户韩奶奶高兴地说:“你们真是雪中送炭。有你们在此,这场疫情一定能够战胜。”

新闻推荐

做好疫情防控期垃圾分类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防疫产生的二次污染,来安县大英镇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期下的垃圾分类...

来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提高群众卫生意识2020-02-25 10:26
评论:(战“疫”面前不退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