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无辜大叔被冤“色狼” 怒上法院终获道歉 其实就是好心提醒车上女乘客有座位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3-31 02:29   https://www.yybnet.net/

3月30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一男子在车上被一女子误以为是“色狼”,遭指责后男子将该女子诉至法院,要求赔礼道歉。来安县法院审理认为,女子应该向男子赔礼道歉。

李先生今年50岁,在一汽车运输公司从事安全检查工作。其诉称,2019年6月3日11时许,他乘坐来安县至半塔镇的车。其间,车上女乘客吴梅下车时,说他用手摸了其腰部,还将此事告诉其丈夫。“她丈夫就此不问青红皂白打了我,吴梅同样也打了我,双方发生纠纷。”李先生称,他当时在车上是提醒女子有座位,不料对方却说是摸她腰部,还在公共场所捏造事实侮辱他,给他的名誉及精神造成损失。

据悉,纠纷发生后,车辆停止,李先生先电话报警,随后又到来安县公安局半塔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分别对吴梅夫妇予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因殴打他人)。

此后,李先生将吴梅夫妇诉至法院,要求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对此,吴梅辩称,当天因车上没开空调,孩子晕车,她抱着孩子从后面到前面找座位,驾驶员说抱小孩不能坐前面。“此时,坐在座位上的李先生说正好坐这里,与此同时,他用手在我左边腰上摸了一下,同时向他座位方向带了一下。”

吴梅说,她心里犹豫了一下,便继续前行至前排座位坐下来。当时售票员也说抱小孩不能坐前面,让吴梅坐到后面去,否则出现后果自行负责。吴梅未予理会,表示“自己负责”。“后来心里越想越生气,下车前就跟丈夫说了这件事,随后就发生质问和相互拉扯的事情。”吴梅说。

■说法

无端指责 女子须赔礼道歉

法院认为,从车载监控视频中看,李先生并无明显触摸吴梅腰部的动作。结合车载监控视频及双方当事人陈述、证人证言可认定,吴梅夫妇在公共场合无端指责李先生抚摸吴梅腰部,并动手殴打李先生。此外,因李先生身穿公司制服,吴梅夫妇的指责易引起同车公众关注,对李先生名誉权造成一定的损害。

法院认为,吴梅夫妇的行为客观上会使李先生受到负面的社会评价,侵害了李先生的名誉权,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而此事是误会引起,吴梅并非故意捏造或采取侮辱、诽谤等极端方式损害李先生名誉,且未造成严重后果,因此,对李先生要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的请求,法院不予支持。

据此,法院判决,吴梅夫妇在李先生工作单位当面向李先生赔礼道歉,或在李先生单位公告(宣传)栏内张贴致歉信。(文中人物为化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新闻推荐

战“疫”一线的林业人

鲍安平本报记者李邦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林业工作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挺身而出...

来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废弃物变成有机肥2020-03-24 11:23
猜你喜欢:
评论:(无辜大叔被冤“色狼” 怒上法院终获道歉 其实就是好心提醒车上女乘客有座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