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郑永飞在滁州调研“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时强调 勇闯新路精准施策互利共赢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6-18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太新)6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郑永飞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滁,就“十四五”规划中如何“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主题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滁州市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分析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加快补齐短板,勇于探索创新,坚持互利共赢,推进与沪苏浙的深度对接,全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赵宏海,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侯宇虹,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戴克柱,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领导金力、许光友、陈素云,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郑永飞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安徽来说,既是需要落实的重大战略,更是一个重大发展机遇。在探索的道路上,滁州市先行一步,与苏州市合作共建苏滁产业园,不仅推动了经济发展,而且在社会治理等方面也取得了明显进步,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走在了全省前列,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和借鉴。当然,滁州市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安徽省其他地方也是如此,但总体上看,前景可期,胜利有望,要进一步攻坚克难,取长补短,不断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成果,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谈及下一步如何发展,郑永飞指出,要清晰认识到我们与沪苏浙地区在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社会治理方面还存在不小的差距,既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又要善于借力政策红利,集中力量加快补齐短板,努力提高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努力走出新路。产业承接上,思想观念要跟得上,既要加快发展,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又要坚持互利共赢原则,更好推动融合发展。要学习借鉴苏滁产业园“小政府、大市场”的创新模式,把企业后勤问题逐一解决,让企业一心一意抓生产、搞研究,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整个园区乃至整个城市的发展。要摸清问题,找出对策。在“长三角”对接中,一些共建共享项目谋划、在建工程进度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破解这些问题需要各个层面加强攻关。同时要注重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推动更好更快发展。

在滁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来安县、南谯区、苏滁高新区部分项目建设现场以及企业调研走访。

新闻推荐

总投资超4亿元重大项目落户来安

本报讯近日,总投资4.88亿元的年产20万吨速冻米面和其他速冻食品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来安,标志着来安县食品产业规模再拓展、层...

来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来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黄金桃托起致富梦2020-06-17 08:07
猜你喜欢:
税法宣传进校园2020-06-11 22:49
评论:(郑永飞在滁州调研“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时强调 勇闯新路精准施策互利共赢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