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来安县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

来源:来安报 2020-09-10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2013年7月,县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成立至今已办理有效社会保障卡45.68万张,持卡人数达45.3万张。为扎实有效地提高社保卡服务管理水平,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针对群众在办理使用社会保障卡方面的“堵点"、“难点",县社保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着力破解制约社保卡发展难题。

一是加大便民服务力度,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在县政府网站公布社保卡制卡网点服务电话,全面承接激活、挂失、解挂、注销等社保卡业务。结合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工作,持续清理补贴享受对象持卡情况,有力地保障了发卡服务与待遇补贴发放向纵深覆盖。除医保和缴费功能外,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待遇,进一步推动社保卡的使用和发放。

二是增加即时制卡网点,提升社保卡发行速度。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社保卡服务事项,在县社保卡管理中心和各协作银行的共同努力下,快速在全县范围内布局了16家即时制卡网点,其中8家为今年新增网点,即时制卡网点的增加方便了群众办卡、换卡、激活业务,制发卡改变了过去要等一年的状况,现在实现了“立等可取"、“随到随办"。

三是部门联动精准发力,清理社保卡“库存卡"。协同辖区内各合作银行对库存卡进行摸底排查,通过与社会保障卡管理信息系统对接,对“库存卡"信息进行比对和数据补充。针对能够发放的卡,通过电话、短信等手段,引导群众来领卡;长期未领取的“睡眠卡"和因持卡人补领卡导致的“失效卡",统一回收到社会保障卡服务银行进行封存或销毁;针对死亡人员的“未注销卡",上报到市级社会保障卡管理机构核实无误后,进行社保应用功能注销处理,再转至县农村商业银行统一回收并销毁。

(杨文英)

新闻推荐

来安县老年大学栉风沐雨开新局

本报讯来安老年大学按照“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和学、乐、为相结合...

来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安县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