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明光 > 正文

别人呆账落到他名下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6-18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明光一市民征信受影响,买房办不了贷款涉事银行称正抓紧协调上级部门修改记录安徽明光市的王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一笔莫名其妙的贷款会把他“拉入”银行征信黑名单。王先生个人征信报告显示,一个姓程的人2005年在明光市包集农村信用合作社(现为安徽明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包集支行)贷了5000元未还,后来这笔呆账莫名其妙到了王先生名下。涉事银行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现在正抓紧协调改正王先生“被贷款”留下的征信污点问题。欲哭无泪别人的呆账落到他头上

两个多月来,王先生一直在为自己的征信问题奔波。看着手里的个人信用报告等材料,他欲哭无泪。

在王先生个人信用报告里,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看到一份借据,是2005年4月25日“明光市包集农村信用合作社”盖章的借款借据,借款人姓程,当时借款5000元,借款期限是2005年4月25日到2006年4月20日,经办的信贷员姓朱。

而王先生的信用报告信贷明细显示:2005年4月25日机构“安徽明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放的5000元(人民币)农户贷款,2006年4月20日到期。截至2019年3月31日,账户状态为“呆账”,余额为0元。每次读到这段文字,王先生仍觉得不可思议。“这简直是天降横祸。”王先生进一步查询放款合同号和业务号。合同号显示,王先生个人信用报告上的这笔“呆账”,就是2005年由朱姓信贷员给程姓借款人办理的5000元贷款。

“现在问题很清楚,办理这笔贷款的人,跟我没有丝毫关系。”王先生说。回忆经过去年底银行打电话催账

王先生回忆,他工作以来,一直没有发现自己的贷款有异常。2018年9月12日,他还向安徽明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还清了一笔5万元贷款。“后来我想买一套房子,需要贷款。”王先生说,他和一家开发商签了购房协议,接下来是贷款,一切都很自然。

“可是在去年底,我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自称是明光农村商业银行包集支行的。”王先生说,电话里的人让他赶紧还那笔5000块钱的贷款。“当时我都蒙了,我跟他说我没有贷过5000块啊。那个电话打过之后,我就没接过银行其它电话。我还以为接到了一个骗子电话。”

最近,在开发商帮王先生办理房贷时,发现王先生的征信有问题,贷款一直办不下来。“我办理的5万元贷款都按时还了,怎么可能会有征信问题呢?”王先生说,今年4月,他特意去银行查询征信,这才发现自己名下莫名多了一笔别人的贷款。银行调查呆账确实不是王先生的

王先生说,自从个人信用报告里出现这笔5000块钱贷款后,他一直百思不得其解。“按理来说,我姓王,贷款人姓程,这名字有很大差别,可怎么姓程的贷款会落到我名下?”

记者了解到,安徽明光农村商业银行包集支行相关负责人回复王先生称,根据银行调查,可以确定这笔5000元呆账不是王先生本人的借款,而是程某的。至于为何出错,银行人员解释称,这是因为两人信贷信息同步显示时,程某的呆账信息错误地出现在王先生名下。

“在追查原因之前,我最急迫的是想尽快去掉这个污点。它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生活。”王先生说,征信污点不去掉,他的房子就买不成。

对此,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日致电明光农村商业银行包集支行一位徐姓负责人。对方表示,当王先生向银行反映这个问题时,他们已经在调查处理。“我们地方支行没有权力修改个人征信,得报到上级部门修改。”最新进展银行抓紧协调修改征信

王先生告诉记者,6月16日,他又接到了开发商电话,对方负责人说如果王先生月底还不能解决房贷征信问题,购买的房产有可能落空。

对此,在记者采访中,包集支行的徐姓负责人介绍说,在调查处理该事件时,王先生曾向他们反映过按揭贷款在月底到期的事情,他们前不久也联系了开发商。“我们联系这家房产公司,看看能不能把时间延后一些。”徐姓负责人介绍,房产公司目前答应将期限延后一些。

徐姓负责人表示,银行现在正抓紧协调改正王先生“被贷款”留下的征信污点问题,“争取一二十天内解决这件事。”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空中飘来氢气球炸伤祖孙三代人 明光警方初步判断气球可能来自宿州,专案组已前往当地展开调查

都说“祸从天降”,明光市自来桥镇杨港村居民丁立成一家最近就遇到了一件糟心事——一个不知从哪来的氢气球突然飘到他家院...

明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明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带领乡亲养鹅致富2019-06-12 07:18
磨练意志展风采2019-06-12 07:18
评论:(别人呆账落到他名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