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明光 > 正文

恪守诚信经营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9-20 08:43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明光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巩建

龙利得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王维君

明光浩淼安防科技股份公司企管部部长 徐小慧

诚信是企业生存发展之本,企业的信用资质已成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标签。近日,笔者一行走进滁州明光市三家企业,无论是已有近百年历史的本土企业,还是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外来企业,都因为诚信经营,让企业的业务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助力城市经济发展。

老明光用诚信酿造醇美的芳香

“酿酒是我们的魂”,安徽省明光酒厂改制更名的安徽明光酒业有限公司,无论处在市场的高峰还是低谷,始终传承独特的酿酒工艺,用诚信做好产品和服务。经过岁月的洗礼,既醇香了所酿制的白酒,更厚重了企业的诚信本色。正是凭着这种诚信经营的精神,连续几年实现了销量增长,取得了市场认可。

安徽明光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直言不讳,在信用建设如火如荼的今天,任何企业如果做不到诚信经营,最终都会退出历史的舞台。“做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这是明光酒业对诚信经营的解读。

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自家酿造,纯手工酿造,强化产品质量控制,始终保持近万吨的原酒窖藏,确保了“明绿液”、“老明光”、“明光”系列酒的独特品质和口感不变。值得一提的是,该企业推出的“明绿液”酒,坚持选用驰名中外的明光绿豆——“明绿”为原料,先后荣获国家发明专利、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安徽省名牌产品认定。明光酒厂对白酒的管理、存储要求也极其严苛,保证了产品的香味醇厚,余味悠长。

除了做好产品外,该公司还积极改造厂区环境和水电设施,为员工提供安全舒心的工作环境,逐步提升员工待遇,按照规定时间发放工资,让员工有归属感。同时向经销商承诺,发现产品有问题立即更换,一直兑现他们的服务承诺。

从2017年开始,该公司产品连续多年实现销量增长,获得了市场认可。

诚信纳税,获金融机构的资金扶持

“美国1/3的披萨盒就是从这里出去的,诚信经营让我们跨出国门、走得更远。”龙利得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我们介绍道,该公司是皖江工业带的包装印刷行业大型综合企业,创办之初就一直坚持诚信经营,把依法诚信纳税当成战略任务来抓,将信用管理机制建设落实到日常的经营管理中,各岗位工作人员负责本岗位涉及的企业日常的信用管理活动,包括企业对员工的信用管理、对客户的信用管理、对融资、纳税的信用管理等。

除了依法签定劳动用工合同,及时足额为员工发放工资及缴纳社会保险外,该公司还定期对客户进行信用评级,依据评级标准评定A类客户、B类客户等,从而给予不同的信用政策,提升了公司与客户、供应商的合作,特别是根据客户的诚信情况给予不同的账期,从而大幅降低了公司的坏账率。

该公司依法诚信纳税氛围浓厚,连续多年被税务部门评为A纳税人,不但获得了“省级诚信包装企业”荣誉称号,并且通过诚信行为为企业增信,撬动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信贷融资服务,在2018年因为技术改造项目的上马临时性遇到了资金短缺问题,公司积极对接政府、银行,公司很快就通过“税融通”贷款业务获得金融机构的资金扶持980万元,资金到账以后,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企业利用这笔资金,积极进行技术改造,并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视质量为生命市场竞争中获发展

明光浩淼安防科技股份公司主要从事消防车及警用特征车辆制造。成立以来,该公司坚守“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诚信是企业的灵魂”的信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为了确保消防车质量,从产品涉及到材料采购、制造、出厂检验以及售后服务均严格遵循质量体系控制程序。公司还建立了晚上的质量保证体系,拥有一支技术精湛的售后服务队伍,长期坚持优质服务,为提高服务质量以及工作效率,不惜成本在多地建立了售后服务特约维修站,为用户提供及时有效的售后服务保障工作。正是因为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诚信的售后服务,最终赢得了用户口碑。

该公司一直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并将传统的国学文化有机结合,倡导员工以“仁、义、礼、智、信”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营造诚实守信的文化氛围,为企业的竞争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

由于视产品质量为生命的诚信经营,该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消防产业30强单位,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劳动保障优秀诚信单位、银行“AA”级信用单位等殊荣,企业发展越来越好。刘贝贝 周勇/文 刘远婷/摄

新闻推荐

团圆梦·家国情·时代魂 全国各地欢度中秋喜迎国庆

诗人艾青在《我的思念是圆的》一诗中写道:“八月中秋的月亮/也是最亮最圆的/无论山多高、海多宽/天涯海角都能看见它/在这...

明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明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恪守诚信经营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