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明光 > 正文

特殊的牵挂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10 10:34   https://www.yybnet.net/

一份牵挂就是一份前行的力量。明光市检察院在市防汛抗洪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为明光市花园湖行蓄洪区防汛抗洪奉献检察力量。

“我不走,我哪里也不去!”一位老人手拄拐杖,双眼噙着泪水,坚决地说。这是一位88岁高龄的独居老人,她叫孙国英,也是此次行蓄洪区必须转移的一位群众,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很少回来,转移投亲靠友又担心身体不好,怕给亲戚带来麻烦,加上放心不下家中的财物,所以不想转移。

“决不落下一人!”确保行蓄洪区“清零”是检察院防汛工作组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一边是行蓄洪区群众“清零”,一边是“老人不想转移”。得知这一情况后,明光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明登门耐心劝说,做思想工作。

在转移老人之前,防汛工作组就根据实际情况,事先有针对性地做好预案,一边耐心做工作。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得知情况后,完全理解和支持全市防汛抗洪工作,儿媳和工作组一起做孙国英老人的思想工作。

“人比什么都重要!”“你儿子不在家,财物转移的事由我们来办理。”“你要是不走,你儿子会更加担心你的。”检察院工作组和老人儿媳席桂琼耐心细致地劝说。经过1个多小时的陪伴和劝说,老人终于在干警的搀扶下,慢慢地挪开步子。

防汛工作组又返回老人住所,认真详细地登记核对老人屋内财物,青年干警纷纷参与,迅速帮助老人把冰箱、电视机等大件物品转移到安置地点保存,其他一些物品归纳收集精心放置好。防汛工作组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地完成了群众转移“清零”的目标任务。

虽然群众安全撤离任务完成了,但在明光市境内淮河和花园湖水位险情尚未解除时,防止转移群众重新返回,安抚好转移群众是重中之重,而孙国英老人目前的状况更让检察院防汛组牵挂。

“转移群众的目前状况就是我们的牵挂!”月30日下午,张明一行3人来到桥头镇岗王村,到孙国英老人临时安置住所慰问看望高龄老人。“请您在这边安心住下,有困难随时跟我们说。”张明认真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思想状况,以及吃住起居情况等。

“感谢你们!”老人以及他们的家人对检察院工作组的慰问表示感谢,“我们理解和支持市里的决定,请你们放心!”“同样感谢你们的理解与支持。”临走前,张明再次向老人儿媳席桂琼表示感谢,说完后一行又去看望慰问其他的转移群众。钱小帅

新闻推荐

明光街道举办抗疫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本报讯(李荣荣记者戴有胜)6月21日,明光市明光街道“疫”路有你·万“粽”一心暨抗疫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

明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明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怀念父亲 朱筱妹2020-07-27 09:04
猜你喜欢:
评论:(特殊的牵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