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滁州新闻 > 正文

从解决每一件小事做起 ——记琅琊区凤凰湖社区居委会主任刘庆

来源:滁州日报 2017-11-21 08:02   https://www.yybnet.net/

谢辉刘军

“‘两学一做\’号召向你学习呀!”采访琅琊区清流街道凤凰湖社区刘庆直接破题,“组织上给这样肯定,都不好意思,都是我的分内事。”外形高高大大,一向快人快语的她立刻显得腼腆起来。

24年扎根在社区,50出头的刘庆获得的省、市、区级荣誉不胜枚举。唯对“你真是‘三严三实\’的践行者!”这句话,她感慨良多。

2015年,为了凤凰湖畔小区1592套安置问题房和身患尿毒症的凤凰湖畔小区居民卢书运,她到处奔走急呼。现场协调会上,她敢于直面在场的各级领导,据实相告,数次流下动情的泪水,滁州市前市委书记李明现场办公更让她激动不已,听完刘庆的“申诉”,李明紧握刘庆的手说:“你真是‘三严三实\’的践行者!”当天,刘庆说:“如果不能把这个事情解决,我真的不能回去面对居民,尤其是患尿毒症居民卢书运,他家每天都泡在水管返流的污水里,我是带着他们的托付和希望来的。”

时隔两年,卢书运家的烦心事和1592套安置问题房已圆满解决,但讲起这件事,刘庆的声音里依然流露出深切的同情。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作为社区主任,刘庆这样定位自己:从解决每一件小事做起。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申报一度有人欢喜,有人忧。喜的是这民生工程能让居民生活状况有所改善,城市环境有所提升;忧的是一旦启动改造,从各部门的上下协调,到水管放在哪条路上,再到停车位设计在哪家屋后,真是居民家门口动土,但刘庆说:“我理解这就是民心工程。”刘庆就一家一户做工作,往返多少路,说了多少话,磨破多少嘴皮和帆布鞋。终于,凤凰湖社区所有老旧小区全面申报,清风园改造了,润芳园改造了…….如今,凤凰湖社区所有老旧小区全部完成提升改造。“有花园、有健身器材,现在我们这里放以前是不能比的噢!现在都有一种幸福感!”生活在美丽蜕变后的凤凰湖社区居民柏勤英说。

对于跟着刘庆后面“每天有干不完的事”的社区干部们,也都能找到自身的明确定位:“群众有困难,我们不管谁来管。”社区干部张婷说:“刘书记最不怕多事,要建街头公园、凤凰西路延伸段绿化带要改造、社区开放办公正在升级等等。直接服务居民的‘刘大姐\’热线更是热得不行,她总有忙不完的事。这两天她说要把社区布置的像家一样温馨,让居民来了就像回家一样。这不!我们正在置办给居民坐的沙发。”

“刘庆每天做的,在她看来是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关系着社区的和谐稳定。”琅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云川说。

新闻推荐

南谯工业开发区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本报讯近年来,南谯工业开发区切实加强开发区用地管理,突出抓好项目准入标准、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强化土地供后监管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有力促进开发区用地科学集约发展。近三年来,南...

滁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滁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解决每一件小事做起 ——记琅琊区凤凰湖社区居委会主任刘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