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滁州新闻 > 正文

树立绿色理念 低碳生产生活

来源:皖东晨刊 2018-06-14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昨日是第6个全国低碳日,我市相关部门发出倡议

晨刊讯 伴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增强,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今年6月13日是第6个全国低碳日,主题为“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滁州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昨天,市发改委(物价局)发出绿色低碳生产生活倡议书,号召企业转变生产方式、呼吁人们转变生活方式,共同营造低碳绿色的环保氛围。

企业:

请树立绿色理念,转变生产方式

《倡议书》向各企业发出号召,通过积极推动转型升级、积极压减过剩产能、积极实施节能改造、积极优选工艺设备、积极加强循环利用、积极优化能源结构以及积极推行清洁生产等多种途径,进一步转变生产方式,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提升市场竞争力,优化调整生产结构,减少污染物排放,节能增效,降低单位产品和工序能耗,综合利用废弃物,改进设计、使用清洁能源和原料、采用先进工艺技术与设备,从源头上削减污染,达到保护环境等目的。

市民:

请坚持点滴做起,转变生活方式

除此之外,《倡议书》还对广大市民发出转变生活方式的倡议。呼吁大家坚持崇尚节俭,坚持绿色消费,坚持低碳出行,坚持亲近自然,坚持移风易俗,坚持点滴做起。广大市民要自觉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尽量选购简单包装的商品、绿色无公害食物、节能家用电器等。出行时,要多步行、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争做绿色文明的使者,身体力行革除陋习。还要从自我做起、从工作和生活中的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地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米、每一张纸等。

(见习记者汤珏)

新闻推荐

绿色低碳生产生活倡议书

绿色低碳生产生活倡议书

滁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滁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志愿者服务在行动2018-06-12 08:25
评论:(树立绿色理念 低碳生产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