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滁州新闻 > 正文

聚焦职责主业 确保食品安全

来源:皖东晨刊 2018-06-14 08:05   https://www.yybnet.net/

6月7至8日,高考如期而至,全市2.6万名考生迎来人生的“大考”。高考前后,滁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督查学校食堂。组成联合督查组,围绕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管理、加工制作操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关键风险节点开展重点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食品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到位,确保采购、贮存、加工、配餐、消毒等关键环节安全可控。全市共督查学校食堂107家,约谈36家,责令整改19家。

严查校园周边。全面检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市场,重点规范食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规范虚假夸大宣传补脑、改善记忆功能等违法行为。全市系统出动执法人员1200人次,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1000余家,监督抽检食品45批次,查封问题食品300公斤,取缔无证经营户4家。

驻点实时保障。及时掌握28个考生集中就餐点信息,全面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在抓好前期监管和整规的基础上,高考期间将实施监督员24小时驻点监督,从食品及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以及食品的粗加工、热菜制作、饭菜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方面全方位把关。

强化宣传引导。多渠道通过媒体发布滁州市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品安全公开课”等各种宣传活动,向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宣传食品安全常识,引导考生合理膳食,安全饮食。加强对承接考生就餐的餐饮服务单位的培训,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共培训从业人员600余人次。  (蒋  楠)

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进行现场检查

新闻推荐

全市“书法国画剪纸进校园”培训班落幕

晨刊讯日前,市文联、市教体局联合举办“书法、国画、剪纸进校园”活动教学骨干培训班。市直和南谯区、琅琊区各中小学从事...

滁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滁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全民健身动起来2018-06-12 08:27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职责主业 确保食品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