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滁州新闻 > 正文

滁州市全面完成存量债务置换

来源:滁州日报 2018-06-2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我市全面完成存量债务置换

本报讯(通讯员施 利 记者吕静远)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滁州市圆满完成财政部2018年8月底前存量政府债务全部置换完毕的任务,有效防范了滁州市政府债务风险,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

加大存量债务置换力度。通过多次向债务人和债权人宣传国家政策,年初与项目主管部门核实项目,积极清理核实到期债务、逾期债务,加快置换BT项目、信托融资等高息政府债务,降低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举债融资成本并延长偿债期限等措施,极大缓解了政府偿债压力。

稳妥做好债权债务认定工作。积极开展债权人、债务人债务认定工作;提前偿还10.6亿元政策性银行2018年以后年度到期债务,并签订置换协议;对债权人同意置换的债务全部进行置换,督促完成四方协议签订。

有效管控政府债务杠杆率。2015年至2018年全市置换非政府债券形式的存量债务271亿元,降低地方利息负担规模6亿元以上,大幅节约了资金成本。

强化置换债券资金使用监管。置换债券资金下达后,滁州市原则上一个月以内拨付项目单位,同时置换债券资金分类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定期在政府债务系统中录入项目信息,确保项目真实;每年开展置换债券资金核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近几年,审计和财政部驻安徽专员办对滁州市本级置换债核查中,未发现一起问题,获得核查组的肯定和认可。

十九大精神在江淮

新闻推荐

明察暗访,严把端午“廉洁关”

我市开展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滁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滁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滁州市全面完成存量债务置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