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夫妻同上阵 共同为人民 记市文明家庭朱杨娴家庭

来源:滁州日报 2019-11-22 07:53   https://www.yybnet.net/

琚文

朱杨娴是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CT室医师,工作非常繁忙,上班总是比别人早,下班总在别人后,工作中细心负责,她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一个细小的疏忽都可能给病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对待病人总是充满耐心和关心。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始终注重自身道德素质修养,拥有极强的责任心和高尚的医德医风,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优秀的技术水平,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密的组织纪律,对病人无私的爱,多次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工作中,她热情对待每一名患者,细心诊断,认真负责,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常常得到病人的称赞。

丈夫黄笑是琅琊区消防救援大队救援站政治指导员,从事消防救援职业6年以来,先后参与灭火救援战斗800余次,抢险救援及社会救助600余次,抢救及疏散被困群众200余人。曾荣获2015年度滁州市消防部队优秀警官、2016年滁州市消防部队优秀共青团干部、2016年度全省消防部队优秀警官等荣誉。

作为一名妻子,朱杨娴在岗位上用爱心和奉献诠释着自己的同时又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和责任,凭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曲拥军之歌,2017年7月被评为滁州市“最美军嫂”。丈夫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与爷爷奶奶最亲,朱杨娴知道奶奶腿脚不方便,又知丈夫在部队很少能回家照顾,她便利用周末节假日的时间去看望爷爷奶奶。她深知丈夫是一名光荣的消防员,承担着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的光荣使命,而她是一名医生,同样是在救死扶伤的最前线,她总是对丈夫说:“我们是夫妻同上阵,共同为人民!”

新闻推荐

琅琊法院推进 “双提升”工作

晨刊讯琅琊区人民法院严格贯彻落实“双提升”工作要求,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响“双提升...

滁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滁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同上阵 共同为人民 记市文明家庭朱杨娴家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