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抓促结合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滁州日报 2019-12-12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滁州市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保障群众共享、乐享文化资源,通过多项举措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较好满足了居民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抓制度促落实。制发《2019年滁州市文化惠民工程实施办法》,配套出台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农民文化活动、农家书屋运行维护4项文化惠民工程实施细则,实施月督查、季通报、半年推进等跟踪问效措施,市县两级开展督查、交叉互查8次,发布通报4期,召开现场推进会、观摩会9次,限期整改2次,建成投用文化信息设备450套,补充更新农家书屋出版物7万件,有效推动文化惠民工程管理、运作规范化、制度化。

抓创新促提质。民生类投入资金2245.8万元,保障市域内130个文化场馆和1029个农家书屋免费开放。市县两级财政再投入2000万元,推进市级图书馆服务外包,系全国首家;推进市县9个文化馆以场所置换文化活动500多场,覆盖群众超过24万人次。推进公共文化场馆“延时、错时”免费开放服务,2019年以来,共延时开放2318个小时,错时开放90天。创新推动数字农家书屋阵地多元化建设,实现无线数字阅读市域全覆盖,再建配置4台以上计算机电子阅览室279个,在全国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代表安徽省作经验介绍。

抓活动促普惠。以“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节日”“你好新时代”为主线,同步推进公共文化场馆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活动。截至10月底,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送戏下乡1086场,放映公益电影12743场,分别完成总数的105.54%、103.2%,居全省首位。开展“举旗帜,送理论”政策宣讲、“布谷声声”农技讲座以及经典诵读、演讲、少儿阅读实践活动3200多场次,覆盖群众超过120万人次。在全省率先建设投用应急广播接受终端8088套,累计播放抗旱、农技、文化及政策宣传1.8万余条,录播娱乐类节目1700余期,受众超300万人次。

(杨海鹰)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 美化家园

晨刊讯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近日,琅琊山管委会联合南谯区徐岗...

滁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滁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促结合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