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全市中小学“线上课堂”下周开课

来源:皖东晨刊 2020-02-27 08:11   https://www.yybnet.net/

可通过电视、网络观看教学视频;2144节课程满足不同学生上课需求

2020年农历新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很多工作因为疫情防控被迫按下“暂停键”。滁州市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日期,也因为疫情而不得不推迟。

昨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根据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制定的《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滁州市中小学将从下周一(3月2日)开始,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确保学生在家也能把课上。

2144节课程 最大限度满足教学需求

据介绍,线上教学采取电视频道直播、网络教学互动互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目前,市教体局正积极与安广、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对接,通过安广有线电视网和互联网电视开放课程资源直播和点播,最大限度满足不同学生的在线上课需求,扩大课程资源覆盖面。对确因特殊原因无法通过电视或网络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学校要制定“一人一案”,精准施策,确保教育教学全覆盖。

“线上课堂”的授课教师以安徽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名师工作室成员、教研员和市、县(区)骨干教师为主。课程资源采取先录后播,在线学习以电视、网络两种方式同步进行,教学互动以网络为主。

目前,全省2144节课程教学视频的任务已经分解到各地教育部门。根据安排,滁州市承担了123节课程录制任务,参与录课的116名教师中,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名师工作室成员、教研员和市级骨干教师108人。

“双师课堂”

全面辅导学生家中学习

根据《方案》要求,线上教学采取“双师课堂”的形式,即采用录播教师统一授课与本校任课教师网上辅导相结合方式实施教学。在播放教学视频的同时,班级任课教师要同步听课,课后做好线上答疑、作业布置批改和反馈以及个别辅导等工作。

另外,《方案》也对线上教学时间,严格控制作业量有详细规定。小学一、二年级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60分钟;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80分钟;初中七、八年级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150分钟;高一、二年级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180分钟。在作业量方面,各学校要根据线上学习的实际,科学设计作业的形式和内容,布置弹性作业和分层作业,不得安排过多、过难和学生无法独立完成的作业。小学一、二年级不得安排书面作业,其他年级作业时间每天不超过半个小时;初中不超过1个小时,高中不超过2个小时。 (记者郭 军)

新闻推荐

一厅官涉嫌受贿犯罪省检察院远程提审

本报讯2月14日,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陆军、检察官助理圣海波在省检察院远程提审室内,顺利完成对被羁押在滁州市看守所...

滁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滁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中小学“线上课堂”下周开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