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滁州市高三初三学生返校方案出炉

来源:皖东晨刊 2020-04-02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校园全面消毒、错峰错时上下学、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晨午检……

日前,市教体局发布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滁州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分别于4月7日、4月13日返校。高三年级寄宿生4月6日下午,初三年级寄宿生4月12日下午到校,不得提前到校。初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学生及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学生返校安排,由市教体局制定分类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方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另据了解,在各学段学生(高校除外)未全部返校前,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线下培训,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返校前: 校园进行全面消毒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滁州市高三初三学生将于本月7日、13日先后返校。为了做好高中初中毕业班学生的返校工作,滁州市发布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规定,在师生返校前,各学校要落实好返校前一周至少准备可供两周使用的防疫物资要求,并根据使用情况,适时补充,保持动态平衡的规定。将需进校人员分为高风险人群、中风险人群、低风险人群,确保低风险人群正常复学复工,其他人群一律不得进校。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密度,方案规定各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不超过40人组建临时授课班(一个行政班超过40人的分成两个临时授课班),一人一桌,保持合理间距,若校舍确有困难,实行上下午分时授课。

除此之外,方案对师生返校前要落实的全面校园消毒、设置隔离(健康)观察室、落实驻校医护人员、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等工作有着明确规定。

返校日:

错峰错时上下学 

根据方案要求,各学校要综合考虑交通状况、应急准备、学校人群密度等,分段分批、错时错峰错年级错班级返校。高三年级寄宿生4月6日下午,初三年级寄宿生4月12日下午到校,不得提前到校。

正式返校当天,所有教职员工在学生进校前佩戴口罩,持“安康码”绿码,亮码或扫码,测温后进校。学生通过S形隔离栏、排队栏杆等方式,相距1米左右排队佩戴口罩进校。入校人员要严格执行三次测温,即所有教职员工、学生在离家前第一次测温;进校前经过红外测温仪或额温枪第二次测温;进班前由班主任通过额温枪第三次测温。凡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一律暂缓进校进班,及时就医。

返校后:

严控聚集性活动

方案还规定,师生返校后,各学校要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寄宿生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校园。鼓励有条件的家长用私家车接送学生,教育学生不乘坐“黑校车”和违法违规运营车辆,确保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住宿学生实施晨、午、晚三检制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立即安排到学校隔离观察室进行隔离观察,并按程序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各校要暂停跑操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校际间一律不得开展师生聚集性教学和教研活动。课间活动要分区域分散活动,减少不同区域间无关人员流动,减少交叉接触。 

(记者郭 军)

新闻推荐

琅琊西涧街道果 断出击拆除违建

晨刊讯日前,琅琊区西涧街道城管中队接到村民举报,西涧街道太平村一村民,在承包鱼塘边新建3间简易房,并将旁边顶部已经拆除顶...

滁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滁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滁州市高三初三学生返校方案出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