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社保兜底,聚力脱贫攻坚

来源:皖东晨刊 2020-04-02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脱贫攻坚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

晨刊讯 全面排查清底数,精准发力兜底线,优化服务守底情。今年以来,滁州市聚焦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兜底一批”作用,坚决打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攻坚战。

滁州市民政、扶贫、残联、教育、医保等部门联合开展信息核对,对全市尚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老年人、重病患者等人群,进行逐户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将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对可能存在基本生活困难的家庭及时给予救助。

滁州市严格落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各项政策,及时足额发放低保金、特困供养金、孤儿基本生活费以及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规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础性工作,推行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贴发放,加强分散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对农村困难家庭的高龄、失能、留守老人,增强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安全监护、权益维护等基本服务。今年1至3月份,全市累计发放各类保障金3.2亿余元。

滁州市印发方案,明确对纳入农村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超过低保标准后,可给予12个月的渐退期;对主动申请退出低保的,可给予1-3月的低保金。切实发挥临时救助作用,对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的困难群众,及时通过临时救助做到有困必帮、有难必救。今年1至3月份,全市累计临时救助1379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132万元。

(郝腾飞 记者胡文峰)

新闻推荐

模拟演练 备战开学

4月1日,滁州市二小,由教师扮演的学生队伍排队通过测温区进入校园。当日,市二小组织教职工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做好...

滁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滁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天的三潭公园2020-04-01 00:31
评论:(社保兜底,聚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