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滁州经开区“举一反三”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4-03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邦军通讯员李媛)针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滁州经开区全面提升思想站位,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为警示举一反三,深入开展“三大一强”专项行动,着力打造绿色美丽经开区。

该区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思想认识得到提高、群众问题得到解决、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截至目前,经开区5个片区规划环评通过审查,丰收渠综合整治、35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集中供热超低排放改造、涉气企业整治等重点任务全面完成,园区一般和危险废物正常收贮,污水处理厂均正常运行,园区2019年获批“国家级绿色园区”。

据了解,截至目前,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涉及经开区的9项共性问题均得到整改,交办的6件信访件均已完成整改并通过市级验收。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共交办5件信访件,目前3件已完成整改并通过市级验收,1件已申请验收,1件已完成整改待验收监测,对其中2件涉及环境违法的累计处罚30万元。2019年省环保督察共交办经开区31件信访件,目前已完成24件,7件正在按序时进度整改中。

中央、省反馈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虽无具体反映经开区问题,但经开区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对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及风险隐患开展大排查,先后排查出小电镀、碎石加工厂等2个“23+N”问题,至2019年7月份,上述两个问题均已被解决并通过市级验收。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进度,采取“双随机”和月度执法检查相结合等措施加强对园区企业的环境监管,按期完成金歪桥水库泄洪渠截污工程,切实落实大气、水、土壤等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胜利。

新闻推荐

滁州经开区城管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本报讯(张弟记者李邦军)为有效推进辖区犬类规范管理,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连日来,城管滁州经开区分局多措并举坚决整治不文明...

滁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滁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滁州经开区“举一反三”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