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更名4年,对标龙湖的石榴置业销售额终于破了200亿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6-01 15:58   https://www.yybnet.net/

效仿地产行业高周转模式,石榴置业终于在2019年突破了200亿销售规模。这对于步入全国化扩张之路不久的石榴置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进展。

根据2019年度债券报告,过去一年,石榴置业销售额268.97亿元,回款额198.88亿元。往前三个年度,销售额均停留在百亿级别,分别为 109.16 亿元、115.16 亿元和 180.34 亿元。

在东方金诚发布的石榴置业债券信用评级报告中,解释其销售额逐步提高的原因——2017 年以来公司逐渐增加高周转项目,销售策略转变带动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大幅增长。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石榴置业资产规模749.67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16.47%至106.01亿元;受制于去年项目交付阶段性安排,2019年石榴置业营收并未随着资产和销售规模同步增长,反而减少21.45%至77.46亿元。

石榴置业连续多年地产业务毛利率超过 35%,2019年净利润也同比增加60.21%至7.15亿元。

石榴置业2019年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受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波动的影响。石榴置业投资的股票市值(如首钢股票、外贸信托-五行百川 26 号石榴集团专项单一资金信托等),在2018 年亏损了118011.11万元,而2019 年收益则转为 1676.88 万元,

不过,其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还是房地产开发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93%以上。房地产开发业务毛利润一直保持行业较高水平,2019年这一数字为35.68%,2016年至2018年分别为36.22%、 35.50%和 35.55%。

债务方面,2019年石榴置业资产负债率为82.8%,长期借款132.14亿元,短期借款约13.4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终于转负为正,2019年末这一数字为58.4亿元。2017年、2018年末,这一指标分别为-68.12亿元和-23.97亿元。

这几年,石榴置业走出北京,开启全国化布局,不断进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通过二级市场招拍挂、并购、一二级联动、股权合作等方式加大拿地力度。

目前,石榴置业在售项目 47 个,整体确权部分储备货量约 1000 万平方米,储备货值超过 1000 亿元。不过,新增的货值大部分都聚集在三四线城市。

东方金诚分析表示,位于廊坊、滁州、湖州、嘉兴等三四线城市的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销售收入的主要来源。公司布局区域仍存在一定回乡置业需求,但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 的调整增加了公司三四线城市项目的去化压力。

同时,东方金诚认为,商办项目进展也增加了去化压力——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建项目中北京、上海区域共有 4 个商办类项目获取时间较早却尚未形成销售,合计已投资 114.65 亿元, 均因权证办理问题导致销售进度严重滞后,投资资金长期占压对项目利润形成侵蚀,未来销售前景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不过,石榴置业营销却值得一提。石榴置业起家于中介,前身是北京华美乔戈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即K2地产,成立于2007年,2016年更名为石榴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基于原有销售渠道及经验,石榴置业营销团队营销能力得到不断强化。

一位石榴置业内部员工告诉界面新闻,从创始人崔巍和桑春华到下面员工营销意识极强。

比如,董事长崔巍为提高营销能动性,推出缩短营销佣金结算周期,及时结佣,调动销售人员的积极。“佣金每周一结。推迟一天,董事长就会质问财务还会受到处罚。”上述员工说,“有一次佣金结算推迟一天,崔巍让财务做了60个俯卧撑。”

崔巍对营销重视还体现在对贪腐零容忍。前段时间,石榴置业集团营销总张岩生、珠海荔枝湾项目营销总监王修文,被查出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石榴置业开除二人并移交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据界面新闻了解,目前石榴置业营销总已确定人选,还待进一步确认和入职。

此外,这几年百亿级别房企都踏上赴港上市之路,石榴置业后续上市动作也值得关注。

新闻推荐

扶贫桃抢“鲜”上市

5月20日,南谯区珠龙镇北关村扶贫产业园,市民正在采摘油桃。该油桃种植园是北关村扶贫产业园的一部分,由北关村文书叶宝玉牵...

滁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滁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更名4年,对标龙湖的石榴置业销售额终于破了200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