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全椒多举措提升社区矫正业务水平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6-25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吴成松胡艳红)近年来,全椒县司法局以营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为目标,以降低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率作为检验工作的首要标准,强化工作保障,完善队伍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局积极组织开展全县社区矫正“岗位大练兵”活动,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全县社区矫正“岗位大练兵”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梳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安徽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中的理论知识点,抠细节、抓重点,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检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活动通过理论知识测试、上机操作考试和业务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形式内容丰富,在提高个人业务素质的同时,也增强了各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为社区矫正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局常态化开展司法所社区矫正业务观摩活动,2018年以来,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业务观摩交流活动。通过查阅工作台账和在矫社区服刑人员卷宗,详细了解各司法所社区矫正日常监管措施及业务流程等内容。重点观摩学习各司法所教育矫治工作开展情况,如开展集中教育的活动流程、会场纪律,邀请“五老人员”、心理咨询师为在矫社区服刑人员上心理课,组织圣贤教育随堂测试等,针对各司法所在教育矫治工作上的不同亮点,组织观摩交流,取长补短,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促进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该局定期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将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作为一项常态化重点工作,坚持从满足社区矫正一线执法需求出发,狠抓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根据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特点,开展法律法规、教育改造、心理矫治、突发事件处置、舆情应对、信息化应用、心理咨询等专业技能培训。通过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社区矫正执法队伍。

新闻推荐

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规划开启全域旅游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王琼通讯员王海鹏)日前,《滁州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全域旅游规划》正式通过专家评审。规划立足江淮分水岭这一独...

全椒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全椒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少年鏖战绿茵场2019-06-11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全椒多举措提升社区矫正业务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