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马鞍山二中总务处主任罗殿玉: 用信仰筑起 校园疫情“防护墙”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2-26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敏锐认识到疫情发展态势,第一时间放弃休息返回学校;为筹集防疫物资,自己先后垫付2万多元拼团采购;为做好教师网上授课的安全保障,校园里他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

他就是马鞍山二中的总务处主任、后勤“大管家”罗殿玉。

2020年新春,结束了一学期的工作,罗殿玉本打算返回滁州全椒县的老家。但他从新闻中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武汉爆发。凭借长年从事学校安保工作的经验,罗殿玉敏锐地觉察到学校安全保障工作不能放松!于是,他立即决定放弃回老家过春节,第一时间返回学校,检查校园的一室一物、一草一木,并要求所有物业人员正常上班。

关键时刻,共产党员不能缺席!1月27日,二中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面对市场上极度缺乏的防疫物资,罗殿玉一边加入了市政府的物资采购群,垫付2万多元拼团采购物资,一边每天到市内各家药店采购防疫物资,有时候一个上午就要跑近20家药房。被罗殿玉的真诚所感动,有的药房把仅有的防疫物品或卖或捐赠给二中。到2月2日,在罗殿玉的辛苦奔波下,二中共筹集到了2800个医用口罩,75千克75%医用酒精,120瓶84消毒水,30把红外耳额温枪,10盏紫外线杀菌灯,400个一次性医用手套,还有脱脂棉球和消毒纸巾若干。

停课不停学。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罗殿玉还尽心尽力保障教师们的“网上授课”工作。为了让录课教师们拥有一个卫生、干净、整洁的录课环境,每天早上,罗殿玉都会提前到达学校进行消毒工作,每有教师录完一节课,他会再进行一次消毒。为避免到校上课的老师使用设备时发生交叉感染,他又跑了7家商店,东拼西凑买了190个耳麦,保证授课老师每人拥有独立的防护物品(口罩、医用手套、耳麦)。

从年前到现在,罗殿玉一天也没有休息,午饭经常是家人送到学校。傍晚回家吃过饭,他会再次回到校园,每个地方检查一遍后才回家。整个假期以来,他经常冒着风险在外奔波,为做好自己的防护,也为了打消老师们的顾虑,罗殿玉经常一遍遍在脸上、手上喷洒酒精,双眼被辣得通红。

疫情当下,学生开学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但为了新学期来临时师生能正常投入工作和学习,罗殿玉在抓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着手为新学期的工作制定预案——购买办公用品,安排食堂错时就餐方案等等,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从2009年担任二中学校保卫科科长,到2018年出任学校总务处主任之职,10多年的校园保卫和后勤工作,罗殿玉总是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即便身患胃病也从来没有耽误一天的工作,精准、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普遍赞誉。

秉持着“一点一滴皆用心,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罗殿玉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出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 黄莹

新闻推荐

全椒一超市捐赠万只口罩助抗疫

晨刊讯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也牵动了滁州市不少爱心企业的心。日前,全椒爱家超市向全椒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全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全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值勤点上饺子香2020-02-18 08:03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二中总务处主任罗殿玉: 用信仰筑起 校园疫情“防护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