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防控不松春耕不误 ■本报通讯员 望勤 本报记者 周连山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2-26 07:09   https://www.yybnet.net/

2月21日,牡丹花萌芽,全椒县石沛镇石沛村太禾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薄壳山核桃种植基地里,十七八位工人正在加紧除草。

48岁的印大妹是公司老员工,尽管戴着口罩,干活的利索劲儿一点没少。2月12日,听到复工的消息,她来得最早。按照规定,所有工人开工前都要填好健康表,不符合要求的不能上工。印大妹不敢有半点疏忽。工人们间隔1米多排队测量体温。随后,大家带着锄头急匆匆往地里赶。

印大妹和爱人都在太禾公司上班,去年两人挣了5万多元。她很珍惜现在的工作,严格遵守公司规定,出门佩戴口罩,干活时拉开间距避免聚集。

“虾苗春节前后就开始出售,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准备卖成虾。”全椒县赤镇龙虾经济专业合作社社长王如峰说。眼下正是给虾田肥水的好季节,既能给幼苗提供饵料,又能抑制青苔生长。工人们戴着口罩划着小船投喂饲料。

“来来来,再往后开一点。”王如峰指挥一辆大卡车倒车,车上装的是小龙虾饲料。这段时间,他已经拉了188吨饲料,供应周边几个村的养虾户。2月8日,全椒县第9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通告开始实行。严管之下,二郎口镇政府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为他和几名大户办理了车辆通行证,全力保障农资运输。

“喷壶里面装的是消毒液,用完了就到村里接。”除了干农活,管理好虾田,王如峰这段时间还多了份工作:每天3次给员工宿舍消毒。

眼下,全椒县成立了10个技术服务队,组织116名农技人员开展包村联户活动,入户到田指导。截至目前,已备种180万公斤,农膜30吨;已备(售)肥料5.3万吨,农药120吨。

新闻推荐

石沛镇党员突击队群策群力战疫情

本报讯疫情发生以来,全椒县石沛镇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和突击队,夜以继...

全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控不松春耕不误 ■本报通讯员 望勤 本报记者 周连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