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家乡的味道,就是美!” ■ 本报记者 罗宝 本报通讯员 沈果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3-20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返程的时候,我还在跟同事们开玩笑说,准备隔离结束回家后连吃10天小龙虾。没想到家乡人民这么暖心,刚回安徽就帮我们安排上了。家乡的味道,就是美!”3月19日中午,在安徽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返回合肥隔离疗养的房间内,来自全椒县人民医院的医疗队员费大为,一边品尝着家乡的小龙虾,一边开心地对记者说。

“别时飞雪,归来春风!”“你们回来就是春天!”3月18日,首批374名安徽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返回合肥。“水门”,铁骑,特殊机票……白衣战士们受到了最高规格的礼遇。家乡人民像欢迎久违的亲人一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敬意。

3月19日凌晨2点,全椒县十字镇百子银花家庭农场负责人张银花,招呼合作社社员们驾起小船收捕小龙虾。“听说这一批小龙虾是送给医疗队员们的,大家都非常激动。我们一定要把个大肉多的挑选出来,让队员们吃好、吃饱!”张银花说,全椒小龙虾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个大味美,今年这第一批上市的小龙虾一定要送给勇士们品尝。

上午10点多,第一批清洗后的300多斤小龙虾,送到了队员隔离疗养院的厨房里。红烧、清蒸、麻辣……临近中午,工作人员将香气四溢的小龙虾送到队员的房间。左手一只,右手一只,费大为忙得不亦乐乎,“太好吃了,我想邀请大伙都去全椒,一起吃个够!”

据全椒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该县已向安徽乃至全国支援湖北的白衣战士发出诚挚邀请,吃龙虾、摘蜜桃、品儒林文化。

记者了解到,全椒县这几天陆续将1000斤左右小龙虾送到安徽省第四批、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隔离住地,让每一名队员都能尽快吃上“家乡的味道”。

新闻推荐

道路封闭施工公告

因滁州至南京城际铁路(滁州段)二期工程施工需要,为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现对洪武路段(南谯路-丰乐大道)进行道路封闭施工。具体...

全椒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滁州为什么能?2020-03-06 08:02
评论:(“家乡的味道,就是美!” ■ 本报记者 罗宝 本报通讯员 沈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