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喜迎白衣战士回家,全椒小龙虾连夜“出发” 安徽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第一时间吃上“家乡味道”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3-20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18日,374名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返回合肥。“水门”、铁骑、特殊机票,白衣战士们收到了欢迎回家的“最高”礼遇。队员们在工人半汤温泉疗养院刚刚度过回家的第一个夜晚,3月19日,来自全椒的美味小龙虾就送到了每个队员的房间。

医疗队员费大为来自全椒县人民医院,老家就在全椒,他开心地说:“昨天返程的时候我还与同事们开玩笑,准备隔离结束回家以后连吃10天小龙虾。真的没想到,家乡人民这么暖心,这么快就帮我们安排上了!”

3月19日凌晨两点,全椒县十字镇百子银花家庭农场负责人张银花就开始戴上头灯,驾起小船,招呼合作社员们收捕小龙虾。“听说这一批小龙虾是送给医疗队员们的,大家都非常激动。我们一定把个大肉多的挑选出来,让队员们吃好,吃饱!”张银花表示,全椒小龙虾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我们就想把第一批上市的小龙虾送给勇士们品尝。

上午10点多,第一批清洗后的300多斤小龙虾送到了疗养院的厨房。红烧、清蒸、麻辣……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小龙虾送到每个队员的房间。左手一只,右手一只,费大为忙得不亦乐乎,“太好吃了,我想邀请大伙都去全椒,一起吃个够!”

费大为的愿望,全椒县委、县政府也“安排上了”。该县同时向安徽乃至全国支援湖北的白衣战士发出诚挚邀请,吃龙虾、摘蜜桃、品儒林文化。

据了解,全椒县还将安排千斤小龙虾陆续送到安徽省其他支援湖北医疗队隔离住地,让每一名队员都能尽快吃上“家乡的味道”。(沈果)

新闻推荐

油菜“飞防”保增产

3月12日,全椒县石沛镇大季村,无人机植保队对油菜进行“飞防”作业。当前正值油菜盛花期,也是油菜防治菌核病萌发期,全椒县农...

全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全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三月农事忙2020-03-16 07:16
猜你喜欢:
评论:(喜迎白衣战士回家,全椒小龙虾连夜“出发” 安徽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第一时间吃上“家乡味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