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不破“疫魔”终不还 滁州万余名退役军人奋战疫线纪实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3-23 08:05   https://www.yybnet.net/

田晓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滁州万余名退役军人卸下戎装志不改,逆风而行,迅速奔赴全市各条抗“疫”战线,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浴血奋战,用忠诚与担当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光荣赞歌。

勇赴“前线”,沙场鏖战绘英豪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参战退役军人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担当和本色。

这场战“疫”,他累倒在一线。腊月二十九就一直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奔忙的凤阳“90后”退役军人韩世磊,与社区干部群众一道,夜以继日地开展疫情宣传排查,守护在乡村道路的交通卡点上,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在ICU病房中抢救三天三夜才脱离危险期。

这场战“疫”,他推迟了婚礼。“我不仅是一名村干部,还是一名退伍军人,推迟婚礼,抗击疫情,是响应政府号召,也是为群众作出榜样。”明光市明南街道退役军人专干汤志远,正月初三在朋友圈发布了婚宴延迟消息后,便立即投入到抗“疫”一线。

这场战“疫”,他们是“虎贲”之师。天长市组建174支“映山红”双拥志愿服务队,成立防化、医疗、宣传、保障等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2100余名退役军人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力保“后援”,大爱无疆暖人心

疫情当前,大爱先行!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后方退役军人驰援的步伐也不断加快,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

为支援前线,他献上了一个感人的“20200”。“自己只有一个朴素的想法爱你爱你——全椒!这次捐款不只表现了我们退役军人该有的担当,也体现了向心力和凝聚力。”南京全椒商会副会长周道文解释为何向家乡捐款20200元。在他的带领和倡议下,南京全椒商会共募捐爱心善款104402元。

为支援前线,他们撸起袖子为生命“加油”。武汉血库告急!2月15日,南谯区11名退役军人分批来到滁州市中心血站,共献血3000毫升。“我选择参加此次义务献血,也是用另一种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退役军人刘健表达了心声。

新闻推荐

把贫困户当亲人 全椒县统计局扶贫工作队真心帮扶贫困户纪实

王松3月13日,春寒料峭,全椒县统计局扶贫工作队一行4人一早就赶到马厂镇黄庵村饶伏组,帮助贫困户戴成奇投放鱼苗发展水产养殖...

全椒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道路封闭施工公告2020-03-17 08:02
猜你喜欢:
评论:(不破“疫魔”终不还 滁州万余名退役军人奋战疫线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