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全椒全力打造水清岸绿优美生态环境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4-02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全椒县狠抓突出环境问题,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为打造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作出全椒贡献。

古襄河穿全椒城而过,是滁河的重要支流,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古襄河沿线截污纳管,雨污合流入河的问题逐渐显现,全椒县从2013年启动古襄河治理工作,对河道清淤、驳岸、护坡,新增绿化面积约20万平方米,古襄河面貌焕然一新。2019年,全椒县滁河陈浅、襄河化肥厂2个国控断面水质均值达标,其中襄河水质均值优于考核目标1个类别。同时,老赵店河截污纳管、城东路网建设、老城区道路雨污分流改造等工程同步进行,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98%,全县20个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投产使用,全椒县成功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县。

全椒在生态修复上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成功创建古河、十字2个省级森林城镇和华光村等9个省级森林村庄;拆除黄栗树水库库区违法拦坝3处,清除襄河河滩违法种植40亩,清理滁河河道内乱搭乱建3处。

近年来,全椒县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2017年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19批次29件,2018年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信访件16批次21件,已全部办结并验收销号。第二轮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投诉16批次32件,截至目前,已办结30件,2件正在办理,3月底全部整改到位。对《安徽省2019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方案》中问题整改措施清单涉及的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对长江流域入河排污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取缔非法码头2个,同步开展岸线修复工程,淘汰老旧船舶31艘。(望勤)

新闻推荐

不破“疫魔”终不还 滁州万余名退役军人奋战疫线纪实

田晓飞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滁州万余名退役军人卸下戎装志不改,逆风而行,迅速奔赴全市各条抗“疫”战线,以饱满的热情...

全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椒全力打造水清岸绿优美生态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