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历时28天 济宁消防圆满完成增援安徽抗洪抢险任务 共营救遇险群众61人 转移疏散群众345人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8-18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菲

通讯员 高德雨 杜波涛

面对安徽省境内长江干流、淮河流域严峻汛情,7月19日,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命令后,勇挑重担、争当先锋、敢打头阵,历时28天,圆满完成总队前指下达的各项任务,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总队跨区域增援调度命令后,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了抗洪抢险突击队,编配救援车辆10辆、指战员53人,携带救生、防护、保障等物资2000余件(套),千里驰援安徽滁州全椒县。经过7天艰苦奋战,26日晚接总队前方指挥部命令,济宁支队援皖力量雨夜疾驰270公里转战安徽阜阳颍上县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执行抗洪抢险任务39起转移疏散群众345人

前期,支队利用无人机开展侦察测绘164次,单兵及布控球保障时长174小时,拍摄上传微信视频145个,制作各类作战指挥图112张,为决策指挥提供重要依据。摄制灾情全景图10期,每日进行灾情比对,掌握现场实况及发展趋势,为科学部署作战力量提供有力支撑。

救人阶段,全体参加指战员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昼夜奋战,第一时间营救疏散群众,先后转战2个地市20余个任务点,共执行抗洪抢险任务39起,出动指战员447人次、救援车辆73台次、舟艇89艘次。采取“拉网划片、逐村逐户”等搜救方法,规范“3 人1艇、3艇1组、3组1队”水域救援作战编成模式,定人定艇定装,依托当地人员组建救援向导组,划分4个片区进行拉网排查,采取橡皮艇运送、指战员背负、安全绳牵引等多种方式,共营救遇险群众61人,转移疏散群众345人,保护财产150万元。排涝阶段,作业24小时不间断运转,时刻关注水位变化,堤上专人驻守看护、水下及时清理垃圾,共排水排涝8.95万吨。

清淤排障和巡堤固坝阶段,清淤排障3470余立方,填搬运沙袋600余袋、堤坝加固60余米,巡堤排查45.5公里,保卫重点目标6处,排除隐患7处。坚持每战必评,先后开展战评会16次,及时深入查摆剖析作战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发现问题11条,全部现场整改到位。

保障饮食4500余人次防疫消杀近2930平方米

在救灾前线,支队成立临时党支部,根据任务形势和战斗编组划分5个党小组,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开展重温入党入队誓词、集体宣誓合影等活动。针对灾情过后可能出现的疫情和火灾隐患,在前线设置宣传点和服务队,为周边群众开展健康巡诊,讲解防火防疫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支队推行战勤保障模块化、社会化、一线化运行,精准调集装备器材、日常用品、被装被褥、防疫消杀及卫生药品等6大类物资2000余件(套),保障饮食4500余人次,检修维护装备500余次,采购食品及生活用品2万余元。建立“自保+配送”模式,通过商超直接配送,节省大量人力物力、确保保障及时到位。同时,合理调剂饮食,每日熬制绿豆汤防暑降温,组织包水饺、炖羊汤等活动,想方设法丰富菜品、提升品质,吃出战斗力。紧盯前后两条战线,防疫消杀近2930平方米,卫生防疫不留死角。

新闻推荐

抗洪一线 他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25岁消防员许愿:抗洪圆满 大家平安

本报记者刘菲通讯员焦健7月25日,增援安徽省全椒县古河镇抗洪一线的山东消防救援总队济宁支队消防员侯祖杰迎来了自己25岁...

全椒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全椒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潮起潮落鹤儿山2020-08-17 00:34
猜你喜欢:
回县里过年2020-07-17 23:32
评论:(历时28天 济宁消防圆满完成增援安徽抗洪抢险任务 共营救遇险群众61人 转移疏散群众345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