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天长新闻 > 正文

天长农家女 烙画绘精彩

来源:滁州日报 2017-11-15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李炳旺董元峰王舒鹏

或花鸟、或山水、或人物,均被刻画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与一般的绘画作品不同的是,这些花鸟、人物等并非画在纸上,而是被画在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木板上。作者用来作画的工具也不是毛笔,而是特制的烙画笔。前不久,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专门介绍了这种在木板上“写意”出的“嫦娥奔月”等一幅幅烙画作品,这些巧妙绝伦、意趣横生的画作让观众叹为观止。让人颇感意外的是,这些精美的木板烙画均是出自天长市仁和集镇芦龙社区农家女周爱梅之手。

周爱梅今年46岁,生在农村,家庭贫穷,且经历过一段不幸的婚姻。尽管这样,但她没有消沉,更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而是以一腔对人生的至诚和对生活的热爱,执着地投入到她的烙画事业中。

爱上绘画,刚开始她在宣纸上作画,没有钱买绘画器材,她逮啥用啥画,葫芦、鸡蛋壳都是她的纸张。后来,她发现在木板上烙画,画面更有质感和立体感,而且不易破损,不用装裱费,因为自己缺乏资金,生活近乎举步维艰。

就这样,周爱梅仍旧一直坚持着,从花鸟鱼虫到宫廷侍女,从近代山水到古今人物,她的烙画一张张应运而生,活灵活现,人物画栩栩如生,风景镌刻更是精美绝伦。她先后应外地书画家邀请讲学并现场烙画,去年她的烙画参加了滁州市文联、政协、纪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行风廉政书画大赛,作品在滁州市及周边县市巡回展出,得到了专家及烙画爱好者的一致认可和赞誉。

新闻推荐

天长今年秋种推广优良品种

本报讯今年秋种,天长市大力推广优良品种,抓好示范辐射,着力提高秋种质量,为明年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基础。为适应市场需求,该市今年秋种把重点放在品种调优上,并以发展专用品牌粮食为突破口,带动种...

天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长农家女 烙画绘精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