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天长新闻 > 正文

“好人”成为道德“风向标”

来源:滁州日报 2018-03-0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梁后俊

近年来,天长市始终坚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身边好人”选树贯穿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一大批好人成为道德建设的标杆、核心价值观的典型。全市通过搭建评比、展示、巡讲、宣传“四大平台”,彰显“天长好人”风采,让“好人”成为新时代道德“风向标”,好人的“复制效应”日益显现,为天长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搭建评比平台。广泛开展“天长好人”评选表彰活动。由年度评选到季度评选,加大评选频次。严格按照评选流程、票选把关、社会公示等环节,对评选出的“身边好人”进行隆重表彰,并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使评比过程成为教育群众、鼓舞群众、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过程。

搭建展示平台。在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站开设“天长好人”专栏、专版,并运用户外广告牌、大型显示屏、社区“道德模范榜”“好人风采”、单位宣传橱窗及公交车、出租车等载体,全方位展示全市涌现出来的好人事迹,用身边典型教育、影响身边人。

搭建巡讲平台。有计划有组织安排“中国好人”“安徽好人”“滁州好人”“天长好人”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巡讲。通过道德讲堂、报告会、座谈会及面对面的交流活动,使使大家受到感染、教育,让做个好人成为一种社会风尚,争当好人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搭建宣传平台。组织学习、宣传各级“天长好人”活动,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弘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好人精神,使“天长好人”事迹家喻户晓。

据悉,近年来,天长市已涌现出一批“好人”。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好人总数已经突破300人,达到312人(次)。朱长海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李宏祥、徐明峰、黄宗玉等1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高玉礼等6人入选安徽好人,戴凤英等6人荣获“滁州市道德模范”称号,张建昌等86名荣获“滁州好人”,王柱成等185名“天长好人”。与此同时,全市共评选出“五好”文明家庭1000多个,星级文明户8000余户,新农村“三星”120余名,好婆婆、好媳妇2000余名。

新闻推荐

天长着力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题

本报讯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一项惠及困难群众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天长市始终把改善群众居住水平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持续加大财力保障,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着力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该...

天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龙灯劲舞迎元宵2018-02-28 10:26
评论:(“好人”成为道德“风向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