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智医助理”让你在家门口看病更放心 帮基层医生降低漏诊误诊率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6-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获悉,合肥市“智医助理”信息化建设项目展开采购。全市一千多个村卫生室或社区卫生服务站,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快推广“智医助理”应用试点,进一步创新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模式。

作为省级重点民生工程,2018年安徽在合肥市庐阳区、天长市、凤阳县等开展“智医助理”工程全省首批试点。今年,全省计划加快推广“智医助理”,项目应用再增加50个县(市、区)。

根据要求,合肥确定在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巢湖市开展“智医助理”项目建设。通过探索建立基层智慧医疗标准规范,为全面推开打好基础,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

“智医助理”项目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健康医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着力破解基层医疗机构人力资源短缺、技术水平有限等“短板”,提高全市乡村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诊疗服务能力,构建分级诊疗、远程医疗新格局,为居民提供全周期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本次项目建设范围包括合肥市四县一市所辖的97个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14个村卫生室或社区卫生服务站。“智医助理”系统作为基层医生的虚拟助手,提供辅助诊断、慢病管理、远程会诊接入等多种人工智能应用服务。

其中,建设基层医务人员智医助理辅助诊断子系统,在诊疗过程中辅助基层医生全面了解疾病信息,协助基层医生对病情进行准确判断,逐步提升基层医生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降低漏诊误诊率;实现与电子病历业务系统无缝对接,减轻基层医生负担。

利用电子健康卡的身份验证功能,通过智医助理慢病智能管理子系统,辅助基层医生进行慢性病分类、分级管理,对居民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分级,形成个性化健康干预方案,提供预约、随访、健康指导、满意度调查等智能化服务,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和效率。

此外,还将打造远程会诊接入系统,实现点对点的远程服务,将“智医助理”应用地区高端医疗专家的优质服务辐射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各类医疗信息交互,共享各类医疗资源。(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天长密集发布扫黑除恶“通告”显决心

晨刊讯近日,天长市公安局通过“天长警方”“天长发布”等媒体平台,先后发布《关于征集孙勇等人涉恶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的...

天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医助理”让你在家门口看病更放心 帮基层医生降低漏诊误诊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