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织密农村疫情“防护网”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25 07:49   https://www.yybnet.net/

2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提出要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从源头上预防疾病传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性工作,农村地区人多面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居环境整治,同步推进。

迅速行动,筑牢疫情防火墙。市农业农村局利用居家防控疫情的机会,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农业主管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以农户家庭为单元,以农户家庭清洁为主、不聚集群众开展清扫活动的原则,以清除庭院和房前屋后卫生死角为重点,组织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居家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同时各级农业主管部门指导农民群众加强畜禽养殖管理,减少人畜共患病传播风险;及时清扫转运农村主干道、小广场等公共区域的卫生。全椒县农业农村局对各镇区域内产生的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对垃圾桶进行全面消毒。天长市农业农村局加密清扫频次,累计清运垃圾3万多吨;南谯区珠龙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镇先后清理垃圾56吨。

多措并举,疫情防控无死角。凤阳小岗村积极引导村民开展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全村家庭95%以上开展了大扫除,据统计,截至目前,全村累计清理村庄道路45公里,清运生活垃圾30余吨,此外小岗村还组织专门人员,对公共场所等区域定时进行消毒杀菌,每天消杀面积达20000多平方米。天长市农业农村局制定环卫工人、消毒人员作业规范,每天对相关人员进行身体状况监测。南谯珠龙镇对农贸市场实行全日制保洁,安排专人对公厕进行每日2次消毒,该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镇纪委不定期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开展督查,并将督查考核结果纳入各村(社区)年度绩效考核。

宣传引导,提高农民自我防护意识。农村防疫是取得这场战役完善的重点之一,全市各级农业主管部门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依托镇、村,发挥基层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农民少走亲访友、少去人员密集场所等。通过流动宣传车、微信、发放一封信等方式,强化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日常保洁、健康卫生等知识。凤阳县小岗村通过村工作群等及时宣传部署疫情防控,利用“村村响”广播、移动宣传车进小区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南谯区珠龙镇镇村两级配备了车载扩音设备宣传车12台,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农民群众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信用村 疫情大考不一般

李东标储祖文张学成“组织强,一强百强”。在新冠肺炎这场严峻的疫情大考中,滁州市党建引领信用村,有效地组织起群众,从容应对...

天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织密农村疫情“防护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