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大竹新闻 > 正文

李家乡 张贴“廉心卡”保障监督取得实效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1-2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彬记者欧阳亚丽)记者昨日获悉,为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朝天区李家乡开局就冲刺,起步就谋划,从精准监督上下功夫,为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四级监督”实现监督全覆盖。在全乡284户贫困户张贴“廉心卡”,公布市、区、乡、村“四级”监督员姓名、电话,公布举报电话和微信二维码,公布举报事项,实现精准监督全覆盖。同时,乡纪委监察室每月向村级监督员派发监督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程序清单“三张”清单,保障监督取得实效。

“四大职责”明确监督着力点。“廉心卡”明确规定“四级”监督员工作主要职责,收集上报群众意见诉求和受理信访举报,监督脱贫攻坚“六个精准”落实情况,协助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监督各级精准监督员是否履职尽责,从四个方面确保监督员履职目标和方向。

“六项重点”发现干部新问题。根据扶贫领域易发高发问题,主要接受群众反映党员、干部执行上级扶贫政策不严格、不规范、打折扣、搞变通;扶贫对象、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扶贫措施、驻村帮扶、脱贫成效不精准;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扶贫工作职责;截留挪用、贪污私分、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扶贫资金;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损公肥私;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和线索。各级监督员根据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迅速核实,及时整改,并将核查情况反馈给群众。

新闻推荐

卧佛寺,还是饿佛寺?

饿佛寺前殿石梯步五道牌坊石碑铭文地名,离不开地形、地貌和典故三要素,是历史的沉淀,是地方文化信息的承载。看似简单的地名...

大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家乡 张贴“廉心卡”保障监督取得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