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牌坊乡摒弃陋习文明祭祀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4-04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将至,牌坊乡再次吹响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集结号,力推辖区居民文明祭祀,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过绿色清明。

牌坊乡召开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安全保障服务工作会,专题布置清明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要求各村(社区)部门之间要相互协作,按照职责分工,掀起“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攻势,形成浓厚的禁放氛围。同时,全体乡村干部、村民组长带头签订禁燃禁放倡议书,同时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街边商店,向辖区村(居)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上门签订倡议书。并倡议:摒弃陋习,文明祭祀;发扬美德,厚养礼葬;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遵守规定,安全祭扫;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该乡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内主次干道、各村庄进出口和人口聚集区,悬挂宣传横幅和张贴禁燃宣传单,加大禁燃宣传力度,告知广大村(居)民自觉遵守禁燃相关规定。同时,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人,乡村两级严格按照清明期间值班值守表,各司其职,加大执法巡查、监管督查。

该乡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禁放,争做禁放工作的示范者和实践者,向身边亲属、亲朋好友宣传禁放规定,形成禁放烟花爆竹的共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打好一场全民知晓、全民拥护的移风易俗攻坚战。

(陈烨本刊记者顾雯鑫)

新闻推荐

大竹县“春雷行动2019”已立案调查296件

本报讯大竹县在“春雷行动2019”中,目前已立案调查296件,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该县成立“春雷行动2019”行动领导小组,明确...

大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故乡的竹子2019-03-29 05:31
评论:(牌坊乡摒弃陋习文明祭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